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醉黔古酒业:为酒友寻甘露,为美酒觅知音

  俗话说:“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艺在身。”无论在什么时代,最不缺吃的是拥有一身手艺的人。从这种意义上说,贵州的“财富”,正是有了“酱香型白酒酿造”这门手艺的传世和延续,并影响着这里的一代又一代人“守酒一生,问壶有福”。

  而酱香型白酒也有一个特殊的点那就是它只有53°,从酒精度分类来看它属于降度酒,这和他使用了多种程序、耗时良久的酿造工艺密不可分。为什么说这么多种酒里面,53°的酱香型白酒能是较为特殊的存在呢?

  有人曾经做过一个科学实验:53.94ml的酒精加49.83的水,混合物的体积不是103.77ml,而是100ml,这就是酱香型白酒特殊的原因。只有53°时,水分子与酒精分子才缔合得比较牢固,才显得稳固与持久,任岁月流逝,却历久弥新。53°是时间的界定,先辈们恪守着正宗七轮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用原始的感受来传承,对于五十三度,不是发明,而是发现。

  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用数字来概括的话就是“12987”,所谓的“12987",是酱香型白酒的整个酿造工艺,大致可以概括为: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的工艺过程。醉黔古酒业也是严格遵循传承下来的酿造工艺,醉黔古是贵州醉黔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酒业品牌多年来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生产,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把真正的纯粮酱香美酒推向普通百姓餐桌,让老百姓都喝上健康放心的好酒。

  古老的贵州酱香白酒酿造手艺,在以工匠的打磨和延续中,在贵州酱香白酒的岁月更迭中,以一种精神被保留下来,才足以为一种精神的财富,这种工匠精神,需要「醉黔古」的酱香白酒酿酒人,对酱香白酒的酿造工艺,有神圣性的执着坚守和信念上的坚定不移,以手艺人生的态度和工匠精神,释放自己对酱香白酒的情怀,从红缨子高粱的种植,到制曲、下沙、发酵、蒸煮、取酒、陈藏、勾调等几十道工艺和近2000多小时的岁月等待,保持沉静之心去感知一壶酒的温度,不做假、不欺世、不懈怠、不苟且,安分守己、以诚相待、尽善尽美……。这才是醉黔古酒业,应该保留的一种精神和财富。

  酒逢知己千杯少,醉黔古酒业,只为酒友寻觅甘露,只为美酒寻找知音。这样的“美”,由贵州酱香白酒的工匠和手艺人赋予,不只是一杯酒,更是一种哲学和精神。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