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走在变革之前,尚美生活集团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完成蜕变

  在2021后疫情时代,随着经济回暖,旅游消费提高,酒店行业在本土市场展现蓬勃生机。与此同时,伴随后疫情时代市场形势“变天”,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无数酒店人陷入群体性迷思。

  由于体系建设根基不稳,日常运营管理短板被急剧放大,众多缺乏集团支撑的中小单体酒店在疫情中收益缩减严重,生存态势每况日下,而当个体危机“火烧连营”,酒店生态的多样性面临现实威胁。

  在过去10年,始终坚持为三四线城市提供优质酒店的尚美生活集团,作为酒店行业领头人,意识到这一走势与尚美奉行的理念相悖。故从2021年起,尚美生活集团进行全面变革,更加清晰地规划出尚美下一个10年的的使命和航向。在持续精细化扩张的同时,尚美生活集团将转型以平台身份赋能行业,最终实现生态共荣。

  过去资本翻云覆雨造就不少“奇迹”,不少投资者将资本驱动下的高速扩张奉为圭臬,而忽略了本该与规模扩张同频的用户体验和商业模型优化。但在核心能力建设长期缺位的情况下,这类企业的规模扩张并不具备可持续性。以蛋壳公寓、优胜教育,拜腾等为代表,在疫情冲击下接连倒塌。

  延伸至酒店业,典型如OYO,在天量资本加持下,自2018年起即以免费加盟模式开路,超速扩张引发整个业界侧目。尽管切入点精准,但其牵涉到流量、人力、营销等在内的多维运营短板,使得中小单体酒店陷入困境。如今OYO现状再次证明,缺乏基本敬畏之心的模式,在酒店行业行不通。

  伴随酒店集团传统势力范围的竞争日趋“内卷化”,一些只活跃于一二线市场的品牌,也开始拓宽下沉市场战区。但作为早已被尚美牢牢把控的基本盘,下沉市场在需求特性和商业模型上与一、二线城市“天差地别”。尚美生活集团耗时10年,历经无数次迭代,才打磨出如今这套完美体系,并不是所有酒店集团都能延用。

  未来十年,是下沉市场崛起,国民经济全面发展的超级时代,尚美生活集团必将坚持集团战略,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给投资人带来更好的投资模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