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强标准化建设研究,同仁堂集团安宫牛黄丸品质优异更有保障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中医药的独特疗效引来了世界人民的密切关注,其中,安宫牛黄丸被纳入国家卫健委第三版至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作为重型至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推荐用药。最近,同仁堂集团旗下北京同仁堂研究院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标准化建设研究项目,利用现代化分析技术,顺利完成了安宫牛黄丸标准化建设研究,成功建立了客观、准确的质量内控标准,为患者带来更加出色的产品品质与服务保障。

  安宫牛黄丸是中医急、重症名药。安宫牛黄丸的“宫”指宫殿,君王居住其中。如果以它来比喻人的脏器,则心为“君”,心包为“宫”。安宫就是使心脏安居在心包之中,因此得名。安宫牛黄丸具清热解毒、镇惊开窍之功,用于热病,邪入心包,高热惊厥,神昏谵语;中风昏迷及脑炎、脑膜炎、中毒性脑病、脑出血、败血症等。

  作为北京同仁堂十大招牌药之首,同仁堂安丸安宫牛黄丸品质优异,产品制作的每一步工艺都十分严格。在产品制作方面,对于中药材真、伪、优、劣的传统鉴别方法在同仁堂已经传承了300余年,今天,虽然北京同仁堂有了高科技的质检设备,但是中医药技师们至今仍保留着传统的眼看、手摸、鼻闻、口尝的中药材鉴别方法。经传统方法鉴别合格之后,再按照药典的标准采用现代方法进行检验,实现了药材检验双把关。北京同仁堂的生产管理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执行,北京同仁堂成药所用药材质量标准,从产地、加工、商业等级、栽培等都给予了明确规定,所有原料都按照上等、纯洁、地道的标准进行挑选入药。

  目前,同仁堂集团旗下北京同仁堂研究院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标准化建设研究项目,利用现代化分析技术顺利完成了安宫牛黄丸标准化建设研究,成功建立了客观、准确的质量内控标准。该项研究采用中药特征图谱整体质量分析方法,实现了对中成药制剂中天然麝香、天然牛黄、黄丝郁金、栀子、味连等药物的优质特色质量的同步控制,为建立符合国际标准且拥有中药自身特色的质量标准评价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仁堂集团官网显示,同仁堂集团坚持以中医中药为主攻方向,目前在经营格局上形成了以制药工业为核心,以健康养生、医疗养老、商业零售、国际药业为支撑的五大板块,构建了集种植(养殖)、制造、销售、医疗、康养、研发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条。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成为了穿越时空的药界传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