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通发展净利大跌九成:去地产化六年不拿地 新业务占营收不足三成

  万通已经掉队太久。近日,万通发展最新财报显示,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51亿元,同比降低了91.59%。公司转型多年仍不得其法,去地产化后主营业务经营不力,六年未拿地。而培育的新兴业务尚不足以支撑公司发展。

  营收不及十年前水平

  2020年,万通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较上年增长2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1亿元,同比降低了9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0.15亿元,同比降低了91.89%。

  2020年,万通发展房地产项目合同销售面积5.1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0.43亿元,存货面积15.32万平方米,房地产销售项目主要是天津万通新新逸墅住宅产品、杭州万通中心写字楼产品、杭州未来科技城综合产品、北京天竺新新家园住宅产品等项目。

  同其他房企动辄千亿、百亿的业绩来比较,万通10亿元的销售数字可谓“九牛一毛”。多年之前,万通曾经位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十强,对比当年和他齐名的万科、金地、华润置地等企业,万通早已难以望其项背。

  另外,尽管2020年万通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了两成,但营收数字还比不上自己10年前的水平。《华夏时报》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08年,万通就实现了全年48.4亿元的营业收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7亿元。

  六年未拿地

  万通在去房地产化的路上越走越远,在财报中万通表示,坚定公司战略转型,2020年传统房地产开发及销售业务战略性收缩,未做增量房地产开发业务。现有房地产存量可销售物业转为自持经营性物业运营,彰显转型决心。

  作为一家开发企业,土地储备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基础生产资料,但万通已经很少在土地市场露面,土地储备告急。公开资料显示,万通最后一次拿地是在2014年,收入了杭州未来科技城项目地块。万通2020年依然无土地新增,在最新的财报中,万通已经将土地储备一项删去。

  告别土地市场多年之后的万通,不仅不考虑拿地,近年来还在出售旗下项目,2019年将香河项目大部分股权转让给世茂。2020年,万通完成了香河万通70%股权的转让,万通持有香河万通30%股权,公司累计收到100%股权转让款7.69亿元,收到部分债权转让款1.81亿元,以及香河万通归还往来款0.80亿元。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通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已经边缘化了,本来土储就不充足,长期不拿地土地会消化的很快,怎么生存下去都是问题,房企不拿地就基本意味着淡出市场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通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