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民生加银基金发新基于善辉1只基金业绩表现“逊色” 跑输同类平均

  春节长假后,基金发行市场硝烟弥漫,ETF充当了急先锋,多只化工主题ETF密集问世,并如期迎来资金热捧。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迎来久违涨停潮,多个品种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019年底上市的商品ETF近期净值持续攀升,有色ETF和能源化工ETF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瞄准细分抢发产品,多只ETF产品即将登场。另一方面,近期,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爆款产品频出,但基金产品的限购却在加码。除了私募产品之外,近期不少知名公募大佬管理的产品也开启限购。

  观新基金发行。2月23日,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加银基金”)推出了一只混合-FOF基金,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澳银基金”)则发行了一只混合型基金。2月22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国基金”)发售的混合型基金也在发售中。

  一、基金行业动态

  1、节后基金发行市场硝烟弥漫,ETF充当“急先锋”迎资金热捧

  春节长假后,基金发行市场硝烟弥漫,ETF充当了急先锋。为迎上风口,4只化工主题ETF在春节长假后的3个交易日内密集问世,并如期迎来资金热捧。2月22日,更有8只ETF产品同日首发。在这之后,还有一大批有色金属、农业、游戏、航空等行业主题ETF和港股ETF蓄势待发。在多重因素的推动下,ETF产品成功迎上风口,成为基金发行市场上最先盛放的花。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今年以来已成立上市的股票ETF共有31只,总规模达265亿元。具体来看,行业主题类ETF共有26只,总规模达186亿元;宽基类ETF共有5只,总规模达79亿元,其中4只为沪港深主题ETF。

  2021年很可能是ETF发展的又一个大年。在经过一整年爆款基金的持续轰炸之后,投资者已经有一些审美疲劳,这也使得费率低、操作透明的ETF重新受到关注。去年四季度,针对ETF产品的审批进度明显加快,为今年一季度的密集发行铺平了道路。另外,持续演绎的结构性行情也更有利于行业主题ETF的发行。

  2、基金经理火速调仓转向周期性行业,提示2021年重点关注个股估值风险

  春节后的三个交易日,多只公募基金重仓股显著回调,受此影响,一些基金产品净值下滑,但也有一些重仓白马股的基金净值不降反增。据悉,部分基金经理在上周甚至在年初就已进行调仓,减持了部分高估值的核心资产,增持了顺周期品种。基金经理表示,2021年的投资体验未必好,需重点关注个股估值风险。

  若没有进行调仓,部分知名基金净值将遭遇较大幅度的回撤。数据显示,2月22日,根据基金历史定期报告公布的持仓和指数走势预测,多只偏股型基金净值或下跌超6%。不过,一些基金经理已率先开始行动,应对市场格局的急剧变化。当前时点,不少基金经理建议增持周期性板块。普遍认为,2021年的投资重点在于规避个股估值风险,而非仓位高低。同时,2021年未必是投资体验非常好的一年,需从均衡和回撤管理的视角做好组合配置。

  3、期货市场多个品种集体涨停,有色ETF成交火爆“破纪录”

  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迎来久违涨停潮。沪铜、国际铜、乙二醇、PVC、纯碱五大期货品种联袂涨停,多个品种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业内对大宗商品的上涨预期由来已久,预计商品牛市还将延续。火爆的行情激发了投资者参与热情,2019年底上市的商品ETF近期净值持续攀升,有色ETF和能源化工ETF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基金经理对后市的预期依然乐观。

  2月22日早盘,市场延续上周末势头整体大幅高开,冲高势头此起彼伏,全天表现强势。除个别品种外,下午收盘几乎全线上涨,有10个品种涨幅超过5%。其中沪铜、国际铜、乙二醇、PVC、纯碱五大品种涨停,乙二醇涨幅更是高达8.98%。

  4、基金公司瞄准细分抢发产品,多只ETF产品即将登场

  阳春二月,春风拂面。在多重因素的推动下,ETF产品成功迎上风口,成为基金发行市场上最先盛放的花。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今年以来已成立上市的股票ETF共有31只,总规模达265亿元。具体来看,行业主题类ETF共有26只,总规模达186亿元;宽基类ETF共有5只,总规模达79亿元,其中4只为沪港深主题ETF。

  而这仅是“开胃菜”。数据显示,2月22日起,在已披露发行档期的基金中,还有12只股票ETF待发行,基本上以行业主题类ETF为主。当下ETF产品的密集发行,和去年四季度审批节奏加快、基金公司扎堆上报有直接关系。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以来,基金公司合计上报了超过120只ETF产品,其中行业和主题指数是布局热点,行业方面包括化工、医药、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银行和有色金属等,主题方面包括光伏产业、大科技、新材料、低碳经济、航空航天、物流、智能汽车等。此外,还有6只港股ETF产品,几乎将市场热点一网打尽。

  5、公私募均开启“限购模式”,明星基金经理名下产品限购额度再下调

  近期,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爆款产品频出,但基金产品的限购却在加码。继一些公募基金陆续发布限购公告后,不少私募机构也相继宣告“封盘”,其中不乏绩优的百亿私募。除了私募产品之外,近期不少知名公募大佬管理的产品也开启限购。易方达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的限购额度从春节前5,000元进一步下降至2,000元;富国基金朱少醒、泓德基金邬传雁等管理的产品也同样作出了限额调整。

  2月19日,泓德基金发布公告显示,由邬传雁管理的泓德臻远回报混合于2月22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和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单笔或累计金额应不超过5,000元。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保证基金的稳定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二、基金公司动态

  1、四季度末股票仓位76.82%,嘉实回报混合恢复正常申购

  2月23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嘉实回报混合”)自2月23日起取消该基金的投资限额,恢复办理该基金正常申购(含转入)及定投业务。

  公告显示,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嘉实基金自2021年2月18日起对该基金的申购(含转入及定投)投资限额调整为:基金单个开放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含转入及定投)金额不得超过1,000万元。该基金四季报显示,该基金由金牛基金经理常蓁管理,截至四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7.56亿元,股票仓位76.82%。

  2、公募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市占超17%,万家基金布局相关产品

  作为信用债投资风险的有效对冲工具,沉寂多年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经过全面改进,再现中国金融市场。作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万家基金在第一时间布局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产品,不仅在这个新兴的细分投资领域抢占先机,而且圆满平衡了公募基金的社会责任和资产管理机构的受托义务。

  据了解,2020年,全市场共发行110亿元公募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万家基金成功投资了其中的19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17%。其中,万家基金与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证金公司等先后签署了SAC协议,并在2020年多次参与交易所CDS投资,累计投资超过1.4亿元。

  3、第三家获批筹建的合资理财公司诞生,施罗德交银理财昨日获批筹建

  2月22日,交银理财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同意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交银理财合资在上海市筹建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交银理财”)。这是第三家获批筹建的合资理财公司,也是自2005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和交通银行共同发起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来,两家集团在资管领域的再度携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