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可孚医疗IPO:11亿做销售 0.5亿搞研发

  近日,深交所官网显示,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可孚医疗”)将于2月8日IPO上会,接受创业板上市委的审议。

  此次申请上市,公司拟募集资金10.07亿元,用于长沙智慧健康监测与医疗护理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湘阴智能医疗产业园建设(一期)项目、研发中心及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IPO日报注意到,可孚医疗近年来在销售上砸下“重金”,而对于研发的投入却不及销售的5%。

  疫情助推业绩

  据介绍,成立于2009年的可孚医疗系国内一家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企业,专业从事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张敏、聂娟夫妇,二人共同控制可孚医疗72.31%股权。其中,张敏担任公司董事长、总裁,聂娟任副董事长。

  同时,可孚医疗背后还有众多参股的机构股东。

  截至目前,宁波怀格持股6.75%,系可孚医疗最大的外部机构股东;广州丹麓持有3.9%股份,而广州丹麓的持股方包括A股上市公司汤臣倍健、广州国资等地方国资委;此外,上市公司盐津铺子的创始人张学武也间接持有公司0.65%的股份。

  上会稿显示,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下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1亿元、10.87亿元、14.62亿元、12.29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2374.52万元、6620.59万元、1.24亿元、2.73亿元。

  不难看出,可孚医疗近年来的营收和净利均快速增长。综合来看,公司产品按照种类划分为健康监测、康复辅具、呼吸支持、医疗护理等,其中健康监测与康复辅具产品为公司贡献了超过50%的收入。

  需要指出的是,新冠肺炎疫情也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的“贡献”。

  2020年1-6月,公司总收入同比增幅为68.07%,扣非后归母净利也较此前大幅增长400.96%。据悉,疫情以来,可孚医疗的防疫物资需求增加,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委托国药系统负责向公司采购电子体温计、体温枪和口罩/手套等防疫产品。

  不过,可孚医疗也强调称,“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体温计、口罩、消毒产品等防疫物资市场供应日渐充足,公司2020年上半年相较于去年同期较高的增长率可能存在下滑风险。”

  那么,公司的业绩未来将如何保持快速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可孚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