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嘉实基金张金涛 稳定格局知行合一

  2020年特殊原因影响,整个证券股票大环境不好,许多股票纷纷下跌,也有部分企稳回升。《时代周刊》对2020年年下了一个很重的评价:史上最糟糕的一年。2020,对每个人,都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有得有失、有低谷有高峰,证券市场亦是如此。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价值投资总监张金涛在新年伊始时,梳理了自己的投资框架、完备投资方法论,以此给投资人启示。今天分享嘉实基金张金涛投资感悟,希望可以给广大投资人参考,在茫茫股市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嘉实基金张金涛分享投资感悟

  投资感悟分享:

  我的2020

  我是嘉实基金张金涛

  这一年

  参与了超150场线上会议

  总时长300小时

  打败了99%的人

  关键词:#价值风格# #知行合一#

  整个2020年的关键词就是“疫情”。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的投资节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月3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暴跌,基金被巨量赎回,为了应对赎回,我不得不含泪卖出没有跌停的优质股票,然后默默申购了自己的基金。后来中国的疫情很快就控制住了,市场也出现了反弹。不料海外的疫情却开始迅速蔓延,3月份的海外市场出现了史无前例的暴跌,那时候每天睡觉前都要看看美股是不是又熔断了。在跌得最惨的那几天,我在朋友圈大声疾呼:

  “相信长期的力量,捂住筹码,不要在大风大浪里下船,市场一定会给你更好的卖出机会。”

  四月下旬开始发新基金,记得直播的时候有位投资者问:“您的基金到年底还能回正不?”当时沪港深精选还跌了百分之十几,谁能想到后面是波澜壮阔的牛市,但市场就是这样。相信专业,相信常识。相信均值回归。

  不得不说,整个2020年上半年A股都是成长风格,但港股的表现低迷,个人管理的基金表现差强人意;下半年开始市场摆脱了一边倒的成长风格,基金的表现逐渐赶了上来。值得反思的是自己在操作上不够坚决,下半年看好的顺周期股票配置力度不够,组合中保留了不少自己也认为不便宜的成长股。回头看看后面的那幅“知行合一”的大字,做到“知”已经不容易,做到知行合一是多么困难!基金经理总是被短期的业绩压力困扰,能够坚持本心毫不动摇才能交出自己满意的答卷。

  ——嘉实基金张金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