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信信托上演现实版商战:董事长大打出手 业绩下滑欲增资过难关

  1月8日,大连市西岗区警情通报显示,西岗区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信托”)办公楼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犯罪嫌疑人董某成(男,64岁,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持械击打王某(女,54岁,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致其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王某正在医院救治,犯罪嫌疑人董某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其实,华信信托的日子并不好过。2019年,公司成为信托行业为数不多的亏损公司,预计此种亏损状态将延续到2020年。

  此外,华信信托在去年4月被监管叫停业务,目前欲增资渡过难关。业内人士表示,若董永成被刑事拘留,华信信托的资产处置和引战增资很有可能因此而搁置。

  现实版“商战”,高管缘何大打出手

  1月6日下午,华信信托董事长董永成在办公楼的电梯里,使用锤子暴打公司总经理王瑾,致使其头部和鼻子都出血。随后,王瑾被送往华信信托公司附近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治。王瑾全身有14处伤,被诊断为轻伤一级,于1月7日进行颅骨修复手术,目前董永成已被刑事拘留。

  据年报显示,此次暴力行为的受害人王瑾现年54岁,曾任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华信信托常务副总裁等职位,2020年1月升任总经理。

  而施暴者董永成被誉为大连金融圈的传奇人物,其早年曾任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技改处副处长,后调任下属的大连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并于2006年开始担任华信信托董事长。

  这么一个叱咤金融界的老前辈,怎么就如此不讲武德,对后辈大打出手?

  据华信信托最新公告显示,两人是因工作事宜产生矛盾。同时华信信托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进行,将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广大信托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另据公开媒体报道,华信信托将由宋秋副总裁、崔相斌副总裁和杜国涛董事会秘书组成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其中由宋秋副总裁主持全面工作。

  《每日财报》注意到,除华信信托外,董永成还兼任旗下大通证券董事长,此次暴力事件发生或对两家金融企业产生影响。

  业绩下滑,欲增资过难关

  此次暴力事件在网络上发酵两天之后,被网友戏称为“现实版肉搏商战”。公司的两名高管因为业务打得“头破血流”,由此可见,华信信托的日子有多不好过。

  据财报显示,2019年,华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下降50.09%。同期,净利润亏损1.52亿元,同比下降118.84%。

  具体来看,华信信托营业收入下滑,净利润腰斩,源于其主业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下降,2018年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3.38亿元,同比下降46.51%。

  营业支出大增也成为公司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2019年,华信信托的营业支出高达8.07亿元同比大增675.96%,营业支出高主要是资产减值损失高达7.24亿元,2018年资产减值损失为0。

  2020年对于信托行业来说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若干家信托公司在这一年中出现爆雷,华信信托也不例外。

  2020年4月份左右,华信信托被监管部门暂停业务,监管要求其在资金池清理完毕之前不得新发产品。在此次叫停之前,华信信托的资金池业务已经进行了多年,期间大量滚动发行。

  同年9月,华信信托陆续在官网披露27款信托计划延期公告,延期的原因均是融资企业无法按期偿还融资本息,导致信托产品按信托合同约定进入延期期间,截至目前,27款延期产品已兑付了4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信信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