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起教育赴美IPO:短期难解亏损难题 业务模式异于竞对

招股书

招股书

  据介绍,一起教育的校内课堂解决方案包括家庭作业和学术评估产品,为超过70000所K-12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产品平均MAU超过了其后四名企业的总和。解决方案覆盖了约56%的小学,60%的中学和7%的高中。

  换句话说,校内业务成为了课后K-12辅导业务获取学生用户的重要手段。“校内+课后”的业务模式与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竞争者相比具有差异性。

  招股书披露,一起教育的付费课程招生人数(paid course enrollments)从2018年的27.2万人增长到2019年的72.6万人,增长166.9%;从2019年9月30日的40.5万人增长到2020年9月30日的116.8万人,增长188.4%。

  学费方面,从2018年到2019年,学费中位数水平增加了13%,从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九个月到2020年9月30日的九个月, 学费中位数水平增加了34%。

  值得一提的是,校内产品的核心功能是免费提供给老师、学生和家长使用的。

  近三年亏损25.95亿元 期间费用侵蚀净利

  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4.06亿元和8.08亿元;但净利润亏损金额也持续增长,分别为6.56亿元、9.64亿元和9.75亿元。毛利率分别为66.22%、57.30%和60.12%;净利率分别为-211.15%、-237.23%和-120.71%。

  期间费用是造成净利亏损的主要因素。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营销费用分别为3.03亿元、5.84亿元和8.51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同比增幅为92%;研发费用分别为3.99亿元、4.91亿元和4.23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同比增幅为17%;管理费用分别为2.03亿元、1.58亿元和1.83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同比增幅为46%,营业费用占收入的比重为180.4%。

  可见,业绩规模的增长同步伴随着巨额的费用支出。一起教育坦言,盈利的实现要么是通过比成本费用增速更快的收入增长实现,要么是通过控制成本费用的占比来实现。公司计划在今后继续在人力资源、技术、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投资,增加学生体验。

  也就是说,一起教育选择了实现盈利的第一种方案。由此来看,公司或难以在短期走出亏损泥潭。

  招股书披露,一起教育计划将本次发行净收益的30%用于改善课后辅导服务和学生学习体验的运作;20%用于增强智能校园教室解决方案的产品和教育内容;20%用于投资技术基础架构;20%用于销售和市场营销以及品牌促销活动;余额用于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股东“大佬”云集

  公开资料显示,一起教育从2011年得到真格基金天使投资后又至少进行了5次融资,其中雷军的顺为资本参与了A-E轮投资,目前持股20.2%,为第一大股东。老虎基金、真格基金、淡马锡等均在不同轮次中参与了融资。

  据《晚点LatePost》报道,一起教育在2020年完成了一轮金额为20亿人民币的融资。

  此外,创始人刘畅为前新东方沈阳学校校长、前新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再加上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的真格基金充当一起教育的天使投资人,使得一起教育的“新东方”底色浓重。(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何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一起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