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辛苦四年白忙活、借新还旧难维系 蓝光发展仅剩独木桥

  踩着“三道红线”,借新还旧续命,不得已将曾经的“宠儿”迪康药业出售。

  “金九银十”是楼市销售的传统旺季,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尤甚。然而对2015年借壳上市,曾3年销售翻4.66倍的蓝光发展而言,似乎感受更多的是“秋天的寒意”。

  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在刚结束的9月,34家千亿规模房企合同销售中仅5家销售额同比下滑,蓝光发展便是其中之一。实际上蓝光发展销售近来一直呈现快速下滑态势,环比8月来看,公司合同销售额降幅高举34家千亿房企榜首,较8月下滑33.86%。

  作为新晋千亿俱乐部的蓝光发展,面对如此局面下半年必定压力不小。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蓝光发展实现销售面积417.6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380.58亿元,其中,合并报表权益销售金额为272.15亿元。

  销售业绩全面“失守”

  作为成都起家的房企,蓝光发展是四川本地房企的一面旗帜。自2015年登陆资本市场后便迅猛发展,销售额更是在2018年突破千亿达1041亿元。

  随着楼市调整政策深入,蓝光发展的高歌猛进按下“暂停键”,尤其以成都大本营最为严重。数据显示,蓝光发展在成都合约销售金额从2018年的287.5亿将至2019年的189.3亿元,同比降幅达34.2%,成都地区由公司第一销售大区降为第三销售大区。到今年上半年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成都大本营销售面积由上年同期155.22万平方米骤降至88.25万平方米,同比下跌43.15%,销售金额也同比下跌38.03%。

  对于其他地区形势也不容乐观,今年上半年滇渝、华中、华东、华北、华南同样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双双同步下跌。半年报显示,蓝光发展上半年销售金额为380.58亿元,去年同期,蓝光发展实现房地产销售金额465.3亿元,同比减少18.2%。按照2019年公司销售额来计算,今年上半年完成销售规模不足去年四成。

  销售不尽人如意,公司回款乏力的同时,蓝光发展却没有放缓拿地的节奏。半年报显示,公司通过收并购、合作开发、招拍挂等方式新增项目36个。7月公开竞得海门市CR20016地块、8月取得上饶市十里槠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及常州市、南宁市、昆明市、太原市、石家庄市、泰安市等处8块地,9月份继续在南充市、东阳市及西安市拿地。

  由此引发蓝光发展经营现金流净额的担忧。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83.77亿元,降幅高达3567.71%,真可谓呈现断崖式下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蓝光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