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捷心隆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所处市场发展快速 毛利率却逐年下降

  9月15日,捷心隆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BALLLAS CAPITAL担任其独家保荐人。捷心隆控股是中国及马来西亚的无尘室墙壁及天花板系统以及无尘室设备供应商。

  招股书显示,全球无尘室设施市场自2015年的351亿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502亿美元, 复合年增长率为9.4%。2020年由于COVID-19的整体负面影响,预期市场增长将会放缓,且预计2020至2014年全球无尘室设施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6%。

  此外,中国无尘室设施市场于过去数年录得快速增长,由2015年的85亿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16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8.0%。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地区是捷心隆控股主要的收入来源,且其所占的收入比重逐年升高。根据招股说明书,2017年至2019年,公司来自中国的收入分别为40.6%、54.1%、53.8%及71.2%。此外,公司来自中国的收益均保持两位数的上升,主要原因即是由于中国半导体行业(无尘室的主要终端用户行业之一)的需求增加所致。

  然而,中国无尘室墙壁及天花板市场竞争激烈且分散,2019年,十大参与者占总市场份额的18.5%。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捷心隆控股在中国无尘室墙壁及天花板系统市场排名第八,市场份额为1.1%,而在马来西亚无尘室产品市场则排名第二,2019年的市场份额为8.3%。

  2017-2019财年,捷心隆控股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38亿元(单位下同)、1.78亿元及2.06亿元;毛利分别为5869.7万元、6997.3万元及8075.5万元;毛利率分别为42.5%、39.4%、39.2%;净利润分别为2202.6万元、3227万元及2592.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收益依赖少数主要客户,2017-2019财年,捷心隆控股的五大客户占公司总收益的比重分别约为61.8%、71.3%及65.3%。此外,公司并没有与客户签订长期协议,公司收益依赖于能否持续赢得非经常性的合约招标或报价。2017-2019财年,公司无尘室项目产生的收益分别占总收益的39.4%、55.9%及69.2%,而获接纳投目标成功率分别约为72.7%、72.0%及69.2%。若公司未能以有利条款获得新合约及订单或根本无法获得新合约及订单,其业务及经营业绩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捷心隆控股的盈利能力会受到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招股书显示,公司中国工厂的大多数生产成本及经营开支主要以人民币计值,马来西亚工厂的生产成本及经营开支则以令吉及人民币计值,原因是马来西亚工厂从中国采购钢卷及铝蜂窝板,其他原材料则于国内采购。

  公司于中国录得的收益主要以人民币计值,而于马来西亚录得的收益则以新加坡元、令吉及美元计值。此外,公司的呈报货币为人民币,而公司的收益及采购订单均以人民币以外的外币计值。因此,外汇汇率波动可导致汇兑亏损以及影响公司的毛利及毛利率。捷心隆控股表示目前并无任何外币对冲政策。(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捷心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