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如何为跨境电商赋能

  从古至今,人类从未停止过探索的步伐,从工业革命到科技革命,我们已经身处一个科技和信息快速迭代的时代。过去20年,互联网的发展给各个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如今,传统互联网流量红利消失,我们即将进入以区块链为基石的价值互联网时代。

  区块链独有的分布式存储技术具备公开透明的特点,可以重塑一个真实可信高效的社会体系。作为新事物,区块链在过去十年所涉及的领域主要集中在金融行业,未来最有可能带来变革的还有电商行业,而电商领域的跨境电商尤其值得关注。

  传统跨境电商的难点和痛点

  据全球某知名市场调研机构统计,预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30%以上的电商销售额来自跨境贸易,体量将会达到十万亿美元,可以说市场潜力巨大。随着跨境贸易的高速发展,资金往来频次大幅增长,同时商品种类也愈加繁多。

  然而传统跨境贸易的跨境支付和商品质量问题一直是跨境电商发展的阻碍,电商平台的一大优势即为在线结算,但涉及到跨境支付的结算,则面临着结算时间长、安全系数低、成本费用不稳定等支付问题。传统的资金结算模式存在较高的时间和费用成本,这缩小了跨境电商的盈利空间,甚至导致中小型跨境电商淘汰出局。

  伴随着互联网红利的消失,跨境电商消费者增长乏力,各大商家为了抢占消费者不惜低价竞争,跨境电商平台假货、劣质货日益盛行,成了跨境电商诟病已久的问题。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国内跨境电商消费者的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12.98%,同比增长1.37%,其中货源难保障、物流猫腻多、快递信息被修改等成为消费者在“海淘”过程中难以打消的顾虑。

  以上情况既是困扰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难点,同时也是阻碍跨境电商行业增长的痛点。而区块链因其安全、高效、透明的特性,可以说是改善推动跨境贸易发展的最佳选择。

  首先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高效便捷的点对点现金支付,资金结算不必再通过传统的银行渠道,更不用被波动的汇率所烦恼。使用区块链进行跨境转账,不仅可以降低跨境电商的资金和时间成本,同时可以提升资金的利用效率和隐私安全性。

  再者,区块链的出现,可以让商品溯源成为可信任的标签。在过去,跨境电商一直采用传统的中心式溯源认证技术,溯源过程易受人为因素控制。而区块链技术可以通过独特的可追溯、不可篡改特性来改变跨境电商的生产、流通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信任危机等问题,可以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区块链+跨境电商,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应用而生

  区块链在目前尚未实现大规模商用,其与跨境电商的结合并没那么简单,目前来说还存在着几个问题:

  第一,搭建区块链跨境电商的成本较高,对于缺乏经验的传统跨境厂商而言比困难。

  第二,目前的区块链基础设施还无法满足用户需求,如数字钱包的使用上手困难,而且目前公链的低TPS难以满足用户对操作性能的需求。

  第三,不同公链之间的跨境贸易是存在操作和成本问题。

  尽管区块链电商的开发和搭建困难重重,但这并不能阻挡新技术对传统跨境电商改造的力量,去中心化交易平台CAPBX应用链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是由Arlas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一条服务于跨境电商的应用链,它为跨境电商解决各种问题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同时颠覆了跨境贸易中的传统思维,成为了首家提供区块链+贸易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区块链平台。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的生态

  建立一个全球网络时代原生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使用简单快捷的智能合约即可直接对接商业应用进行跨境贸易。同时积极开拓在商品溯源、供应链管理、跨境支付等方面的落地应用解决方案。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的愿景

  创建一个信任和全球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共同体。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的目标

  创造一个全球一体化和分散的经济,并为商业、社会和政府提供最新的技术基础设施。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的应用

  合并统一数字环境中的商业、企业、社会和公共关系,以及任何数据、内容、过程和文档。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的核心

  1、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运用共振算法和分片模型来提升区块链的反应速度和可伸缩性,最快每秒可处理50多万笔交易;

  2、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智能环境简化了对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智能自动系统和自主制造过程的适应,使其能够顺利地完成数字革命;

  3、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正在致力于营造一个统一的、安全的、保密的信息环境,在这种环境下,每个企业都可以利用快速和廉价的支付服务,低成本的取款以及大量存储数据的能力。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的团队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核心团队来自于IBM、日本软银集团、英国Launchinternational集团等知名国际金融和科技机构,并与美国微软等机抅达成合作意向。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如何为跨境电商赋能?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上的第一个空间叫做”CAPBX Hub”(CAPBX 中心)CAPBX 中心是一种多资产权益证明加密货币网络,它通过简单的管理机制来实现网络的改动与更新。此外,CAPBX 中心还可以通过连接其他空间来实现扩展。

  CAPBX Hub平行链可以用于跨境交易、商品溯源、数据管理、跨境交易等方面,从而帮助传统跨境电商实现转型。

  提升跨境交易的效率。区块链跨境贸易采用去中心化技术,交易双方不再需要依赖一个中心机构来负责资金清算,而是基于一个不需要信任协调的共识机制算法,直接进行价值转移。

  用于商品追溯,解决信任危机问题。通过将溯源信息保存在区块链账本中,商品生命周期中的各个参与方都将作为区块链节点共同维护存储溯源信息的账本,保证溯源信息一旦上链就不可篡改、不可伪造。

  杜绝数据造假。为解决传统供应链中贸易数据潜在伪造、篡改等安全问题,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提出了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可信数据管理方案,以智能合约将贸易规则代码化、防范履约风险和提高贸易数据处理可信性。

  保证跨境支付的安全性。基于区块链的跨境支付新模式,与传统电汇支付相比,充分利用了区块链技术的优点,在双方之间直接进行点对点支付,共同参与支付验证,在降低跨境支付风险、提高跨境支付效率、节省银行资源等方面有明显优势。

  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构建的就是这样一个将商品数字化、以区块链提货券作为权益证明流转的平行世界。它将电商与区块链结合,将商品数字化,转化为提货券的形式。将资产登记、流通和交易都记录在链上,扩大了商品价值网络的边界,为未来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

  后记

  除了应用链的开发,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最终想要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这个生态包括:PoS 权益委托、权益投票、跨境交易、商品溯源、数据管理、跨境交易等。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正在创造一个全球一体化和分散的经济生态,并为商业、社会和政府提供最新的技术基础设施,以此来推动区块链技术更快地在全球落地。因此,选择CAPBX就是选择全新跨境贸易世界的基础设施和网络,选择CAPBX卡比特资本交易所就是选择未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