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纠纷尚未了结 信安科技IPO“临门一脚”变道科创板悬念迭出

  本打算今年在创业板IPO的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门一脚”前又改变了方向,改为申请科创板上市了。今年6月,信安世纪冲刺科创板IPO获受理,西部证券担任保荐机构,7月28日,已经进入问询阶段。

  近年来,信安科技是市场上较为被关注的企业,6月,信安科技的全密码安全服务平台入选2019-2020中国市场黑科技TOP100,排名第73位。据悉,全密码安全服务平台供给高质量的密码服务、打造密码服务的新标准、构建数据安全的新防线。有业内专家点评称全密码安全平台固若金汤。

  而针对转板情况,《华夏时报》记者发函向信安世纪董秘办进行询问,其回复称,公司各项指标均符合创业板和科创板的指标要求,科创属性较强,公司经过综合考虑,并和券商充分沟通,向北京证监局提出由创业板转为科创板的申请。

  记者注意到,虽然科创含量充分,但信安世纪在应收账款余额增高、此前诉讼未了结等风险方面依然引来不少投资人士的关注。

  应收账款余额大、增幅高

  公开信息显示,信安世纪是国内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以密码技术为基础支撑的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致力于解决网络环境中的身份安全、通信安全和数据安全等信息安全问题。

  据悉,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和企业等重要领域,持续服务于各银行总行、国家部委和大型企业总部的核心业务系统。

  通过天眼查查阅财务数据,信安世纪2017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2.20亿元、2.69亿元、3.18亿元;同期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742.65万元、7809.56万元、9158.07万元。

  而出色的营收能力之下,记者发现,信安世纪各年末的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增幅较高。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各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 7874.23 万元、13214.47 万元和 17430.14 万元,占同期末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34.33%、39.38%和 43.86%,增幅比较迅速。

  对此,《华夏时报》记者向公司询问,未来公司应收账款持续增加是否会对公司经营状况产生影响。

  董秘处回复记者称,随着信息安全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业务规模迅速扩大,营业收入持续增 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随业务规模的扩大而持续增长; 另外,公司营业收入具有季节性特征,销售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需要在次年进行收款,导致各年末的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增幅也较高。

  信安世纪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应收账款余额仍可能保持在较高水平,将进一步加大公司的营运资金周转压力。如果公司主要客户的财务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进一步加大本公司坏账损失的风险, 进而对公司资产质量以及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关于公司上市后的发展方向,信安世纪董秘办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未来,公司将依据制定的战略发展目标和方向,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不断完善营销和服务体系和完善公司治理制度,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用途,积极升级现有产品系列,开拓云安全、移动安全和全密码产品的销售,开发大数据、物联网、工业控制等领域的安全产品系列

  “动态令牌”诉讼尚未了结

  公司招股书显示,目前公司存在 1起尚未了结的行政诉讼。记者了解到,此起诉讼由于一件动态令牌的专利所引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信安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