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起底天剑置业:中梁杨氏堂兄弟分合往事

  一则简单的企业变更信息,牵扯出背后的中梁杨氏兄弟。

  7月20日,据乐居财经获悉,深圳市佳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发生董事变更,翁昊退出后,新增吴建新。佳梁实业成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深圳市佳兆业丽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天剑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天剑置业”)分别持股51%和49%。

  佳梁实业是佳兆业和天剑置业合伙成立的项目公司。佳兆业为何牵手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天剑置业,这家公司又有何过人之处?

  天剑置业区区注册资本就高达10亿元,由温州市梁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目前最终受益人和实际控制人为杨剑清,持股高达98%。而杨剑清还有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他是中梁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剑的堂弟。

  中梁兄弟

  天剑置业和中梁控股存在怎样的关系?

  中梁控股起步于浙江温州。1993年8月,已从浙江冶金机械技工学校汽车维修专业毕业3年的杨剑,加入温州市欣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天剑置业的前身)。彼时,杨剑为欣华房产副总经理,负责销售及营销。

  换言之,天剑置业也是上市公司第一个物业开发平台,重要性不言而喻。2002年-2009年期间,处于开发早期阶段的中梁集团曾主要通过浙江天剑的物业开发平台于温州进行营运。其中2007年,温州市欣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再次更名为浙江中粱置业有限公司,戴上了中梁的“帽子”。

  此后,杨剑于天剑置业内部不断晋升至董事及总经理,并进一步成为企业大股东及控制人,负责公司整体管理及业务营运。但杨剑的野心也不仅局限于温州,他逐步开启了在长三角经济区进行扩张,并将业务运营重心逐步从天剑置业转移至上海中梁地产。

  中国有句古话,血浓于水。18岁刚成年的杨剑清,并没有跨进大学的校门。然而他却比同龄人更加幸运,于1988年直接加入了中梁,历任集团各级岗位,成为杨剑的助理。

  2018年,中梁启动上市计划前,杨剑清向堂哥表明了希望自行开创房地产业务。同时,鉴于杨剑长期专注于上海中梁企业发展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将浙江中梁置业转让予杨剑清,以给他带来良好的业务开端。

  2018年6月,天剑置业完成转让,转让对价为14.12亿元。据招股书,截至2018年6月27日,天剑置业拥有20个物业开发项目,20幅土地的可销售总建筑面积为约150.6055万平方米。其中有13个正在施工且处于预售阶段,另7个项目则尚处于建设的早期阶段。

  彼时,业内表示,中梁控股剥离了部分负债资产包括转让天剑置业是为了上市,也是导致其负债率骤降的原因之一。而随着交易的结束,2018年9月5日,浙江中梁置业有限公司最终更名为现在的“浙江天剑置业有限公司”,而公司实控人则为杨剑清。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剑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