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玩法升级,让更多中国原创音乐被看见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是由抖音音乐为音乐人扶持特别推出的计划,用新颖的参赛方式以及创新玩法,让更多的中国原创音乐被看见。根据抖音官方提供的数据,该活动上线一个月,参赛歌曲使用量及视频点赞量更是分别超过1300万及3亿次,参赛歌曲数量突破3.2万首,同时还有13首歌曲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上亿播放量。

  与此同时,抖音推出的“亿元补贴计划”也吸引了超过1500位音乐人报名。13个活动相关话题,如#心跳小马达、#卡哇伊SWAG等,先后登陆抖音热点榜,总阅读量高达6.6亿,通过此次活动,更多优秀的音乐人以及好听的中国原创音乐也因此被看见。

  国风歌手刘珂矣是众多参赛的音乐人中的一员,她以一首全新原创单曲《闲庭絮》,在“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上线1个月时间内,获得了高达2亿的播放量,有超20万人使用了其作品。

  曾在抖音凭歌曲《无人之岛》红极一时的任然,这一次同样选择了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新歌《飞鸟与蝉》。歌曲一经上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势如破竹。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这首歌曲也成为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参赛歌曲中的屠榜代表。

  来自流行赛道的王加魏乐团,其同时参与了“亿元补贴计划”和“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得益于平台收入和流量的双维度扶持下,实现了月入过万。摇滚赛道Nower乐队则凭借着参赛歌《Hammer&Scars》,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快速突破2000万播放量,收获1000万点赞。除此之外,《心动小马达》、《姑娘本是天仙》、《她》等优质参赛歌曲也在平台快速出圈,越来越多的中国原创音乐,在这个平台上被人们发现。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不仅在活动数据上获得了显著成绩,同时还推出了“星选歌单”和“编辑选择奖”,持续在玩法上进行了升级。在“星选歌单”方面,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的4位星光发现官将依次向大众推荐「星选歌单」,每周一期。而在“编辑选择奖”方面,该活动时间从8月1日起到8月29日,每周六更新3组「编辑推荐」,累计推荐3次,并于活动结束后公布名单,与活动TOP50获奖者共享奖金奖励。首期「编辑推荐」已出炉,分别是地磁卡的《出体》、汪茜洋的《BlahBlah》、陈麒名的《SUE》。这三首参赛作品凭借着优质的旋律以及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通过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平台为更多中国原创音乐人提供舞台展示机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原创音乐被看见。

  接下来,抖音音乐还将继续推出更多玩法,通过现金补贴加码和流量曝光,让更多抖音音乐人进入大众的视野,推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