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拱东医疗IPO今日首发上会:低值医用耗材市场具备广阔市场空间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总量的增长、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提高以及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推动了医疗器械行业的持续发展。

  在此背景下,以浙江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拱东医疗”或“公司”)的医疗器械公司纷纷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实力与规模的双增。

  公开资料显示,拱东医疗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较早从事临床诊断和护理、科研检测、药品包装等领域医用耗材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一次性医用耗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 年、2017 年、 2018 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37,124.90 万元、43,130.12 万元、48,255.18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083.19 万元、7,591.11 万元、8,312.17 万元。公司业务规模稳健增长,具有持续盈利能力。

  经过 30 多年的发展,拱东医疗积累了丰富的一次性医用耗材生产工艺技术,拥有自动化程度较高的产品线以及较为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目前,拱东医疗已经形成真空采血系统、实验检测类耗材、体液采集类耗材、医用护理类耗材、药品包装材料及其他产品共 6 大类、40 多个品种,超 2,000 种规格的全面产品体系,建设了覆盖临床诊断和护理、科研检测、药品包装等诸多领域的一次性医用耗材产品线。

  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医疗服务需求升级,直接推动医用耗材需求的增加,加之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进一步刺激了医用耗材行业的快速发展。根据医械汇数据,2018 年我国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为641 亿元,同比增长 19.81%。随着我国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诊疗人数、居民人均收入的提高,医用耗材市场未来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招股书显示,此次拱东医疗IPO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 10000 吨医用耗材及包材产能扩建项目”、“年产 6.2亿支真空采血管产能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拱东医疗表示,未来,公司将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强化技术研发和产品定制服务及创新能力,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政策的鼓励与支持,继续保持并扩大公司在国内一次性医用耗材领域的优势。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