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翰教育专家: 负面情绪对孩子杀伤力巨大

  精细养育时代,如何培养孩子的主体性,如何在家长陪伴和孩子自由之间达成平衡,如何把握粗与细、放与收的关系,特别值得那些有时间陪伴孩子、正在全身心陪伴孩子成长的年轻父母反思。

  在我们正在经历的这场教育变革中,没有多少家长可以置身事外。学校老师也在负重前行,他们深处家校关系调整的漩涡之中,感到焦虑、被动和压力,为了帮助解决家长的养育困扰、缓解家校之间紧张的关系,专注线上线下个性化1对1的京翰教育,推出“优势养育”体系,帮助孩子与背后的家庭收获幸福。

  据了解,为了遵循每个孩子的成长与自我发展的关键规律,京翰教育用优势养育的方法研究学员在哲学、人际、语言等九大学习潜能,从感觉通道、思维模式等六个角度来辨识孩子的学习风格。

  由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倾心打造“家庭教育”系列课程,从不同的课题角度为家长奉上“优势养育”理论与落地方法实践,帮助家长们根据孩子的独特个性,提高孩子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掘学习自信心,通过定制适合不同类型学员的个性化教学方案,满足新时代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然而,在与众多前来咨询家庭教育问题的家长沟通过后,京翰教育的专家老师们也发现了家长们在育娃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家庭教育指导师讲师天团介绍:

  王露,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京翰教育集团品牌中心总监,校长汇学院理事/特聘讲师、京翰教育管理学院特聘讲师,《教育面对面》家庭教育特邀专家,家庭教育工作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委员。

  邓智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京翰教育云事业部总经理,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校长汇学院创始人/院长,教育部《中小学个性化因材施教教学方法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

  阎静,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硕士,优势养育学长学院首席讲师,优势养育学院产品经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

  没有回应的陪伴

  心理学研究发现,父母参与度过低的陪伴,对于3-11岁的孩子来说,容易造成给孩子造成负面的影响。在与父母互动的过程中,孩子需要的是积极的回应,如果这种回应是被动的或者只是敷衍了事,那么父母孩子之间的链接是无法建立起来的,没有链接就没有流动的爱。

  对此,京翰教育的专家认为,父母的参与度,其实就是对孩子的接纳和尊重度,是爱孩子的最高体现。与孩子在一起,哪怕只是眼神的交流,或与孩子简单的几句对话,或是和孩子玩耍片刻,都会让孩子感受到母亲的关注,这会给孩子内心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和安全感。

  负面情绪影响孩子

  美国心理学会曾有则2012年的压力调查结果显示: 超过 69% 的父母意识到自己的压力影响到了孩子,然而只有 14% 的孩子说父母的压力没有影响到自己。

  父母自身压力过大,容易造成精神紧张,因此父母会变得暴躁、易怒,殊不知,这种负面情绪会直接传递给孩子,孩子处于父母消极情绪的笼罩下,情绪长期受到压抑而无法宣泄,这个时候,你跟孩子的相处,不仅无法让孩子从父母那里学习如何管理情绪,还有可能因为自己的坏情绪,导致孩子的情绪认知发展受到伤害。

  京翰教育的专家老师建议,如果你感到压力或焦虑等负面情绪时,请不要勉强自己跟孩子相处,尝试去做些积极的事情,去缓解自己的焦虑,只有自己消除了焦虑,才能轻松地与孩子相处,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

  据了解,京翰教育推出的优势养育理论,为很多专注家庭教育的家长普及了相关知识,帮助父母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助力孩子学习成长,成为了很多家长的放心选择,伴随家庭教育被推上了社会竞争的前台,家庭教育水平成为影响孩子社会分化的关键因素,家庭开始主动或被动参与教育竞争,家庭教育正亟待被强化,家长们要引起重视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