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投金融2020年二季度投资者线上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0年7月9日晚,爱投金融2020年二季度投资者线上交流会通过直播平台圆满举行。爱投金融执行总裁李志军博士为本次直播交流会的主讲嘉宾,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爱投金融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战略推进、产品架构”以及“总裁直通车问答互动交流”。

  一、经营情况

  在这一部分内容里,李博士对2020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进行了展示与分析,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平台发展总体达到预期,平台投资稳定性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产品结构上,2020年上半年大力拓展非网贷业务,6月份单月非网贷投资占比已经占到41%,预计到9月份实现非网贷业务占比超80%,基本形成以非网贷业务为主的架构。

  此外,专项汇报里,李博士还提到了爱投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的两项重要工作:一是,爱投金融于2020年4月7日正式完成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接入,成为全国同时接入百行征信和央行征信的17家平台之一;二是,爱投金融于2020年2月10日创立“万一帮到你”公益基金,截止6月30日已经向公益基金捐赠近5万元。

  二、战略推进

  在这一部分内容里,李博士对于网贷行业上半年的政策变化及行业动态进行了分析,为顺应网贷行业监管趋势,爱投金融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正式推进战略转型升级:以金融科技服务为核心的综合互金平台,基础业务立足房产和汽车领域;按照B2B2C的模式;直接客户是各类金融机构,最终客户是广大的小微企业借款人和各类投资者,践行普惠金融。接下来爱投将进一步加大非网贷业务的拓展力度与速度,通过与金融交易所、资产管理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形成以金融科技为中心,非网贷业务为主的发展路径。

  三、产品结构

  产品结构部分,爱投非网贷产品比例不断提高,李博士主要介绍了2019年上线的两款产品“爱金盈”“爱保理”、以及即将上线的新产品“爱顺鑫”。

  爱保理:

  产品特点-高端理财产品,高投资门槛,较高收益;

  产品情况-从去年上线起投资者认购踊跃,首期名额已售罄。

  爱金盈:

  产品特点-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产品,底层资产为小额房抵;

  产品情况-从去年上线起投资者认购踊跃,排队资金在500万以上。

  爱顺鑫:

  产品特点-合规性好,与持牌资管公司合作;保障性好,经过爱投、资管公司、金交所三重风控;投资体验好,享受与网贷产品类似的投资体验,享有星级加息权益,支持津贴券、满减券;防控网贷行业政策风险,可承接网贷余额平行转入;

  产品情况-预计本月正式上线。

  结束了第一部分“经营情况、战略推进、产品架构”内容分享后,进入第二部分“总裁直通车互动问答交流”,在接收到了不少的信息量后,投资者们提问踊跃,李博士也一一给到了清晰详细的回答。

  以下为精彩问答精选:

  投资者提问:

  (1)爱投金融在风控上是否有有效举措防止欠款人恶意逃避债务?

  (2)爱投金融下一步怎么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平台还会有哪些更好的举措?

  李博士回答:

  在风控上

  (1)坚持基础资产以房抵为主,借款人的违约成本较高,还款意愿较为稳定,恶意逃废债比例极低。根据我们目前处理逾期的实际经验,到了发律师函这一步骤,多数借款人就会跟我们联系还款事宜。

  (2)爱投金融已接入了央行征信,对于极少数恶意违约借款人可以上报央行征信,对这些人的约束和打击会比较大。

  (3)战略上大力发展非网贷业务,效果显著,整体运营稳健,不会发生不可控的流动性风险事件,不会给有逃废债想法的借款人可乘之机。

  在保护和服务投资者方面

  (1)紧跟监管对网贷行业整治要求,将网贷业务降到“可随时进退”的规模。

  (2)做好爱顺鑫产品对网贷产品的承接功能,满足客户将网贷余额转入非网贷产品的需求。

  (3)与更多资质好、实力强的持牌金融机构合作,进一步拓展非网贷产品。

  投资者提问:

  爱金盈和爱顺鑫都是天金所挂牌产品,区别在哪里?

  李博士回答:

  (1)爱金盈是爱投与天金所合作的产品,爱顺鑫是爱投与顺亿资产合作、且在天金所挂牌的产品,同时满足三方风控要求。

  (2)爱金盈不能使用爱投的星级权益,因此基础利率目前相对高些;爱顺鑫可以使用爱投星级加息权益、津贴券等福利,基础利率与网贷产品利率类似。

  (3)爱金盈只能直接投资,爱顺鑫除了可以直接投资外,还有将网贷余额平行转移至爱顺鑫的重要功能。

  更多问题与回复大家可登录爱投金融官网或APP通过总裁直通车功能查看。

  问答交流结束后,彩蛋福利自然少不了,到此,爱投金融2020年二季度投资者线上交流会圆满结束,李博士表示未来无论是网贷还是非网贷业务,我们给到投资者的服务和保障是不变的,我们始终以投资者利益为首要责任,这一点也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