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马上大学:马上消费金融各领域人才培养基地

  “企业大学在企业文化传承、战略推进、知识管理、创新平台、领导力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前不久,在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5周年之际,谈及企业大学时,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董事长赵国庆如是说,“在将来,企业大学甚至会超越传统大学的数量,成为成人职场教育和终身学习的主流。”

  据了解,马上消费金融于2017年在消费培训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自己的企业大学——马上大学。马上大学现已成功获批设立重庆市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金融研究院。同时,还与国内大学联合成立大数据及风控实验室,研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形成“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双向驱动。

  马上消费金融表示,马上大学结合公司发展要求,现阶段定位于“两个中心”的打造,即“以员工为中心”“以价值为中心”,对内建立“赋能中心”“智力中心”“文化中心”;对外逐渐打造围绕公司的品牌的生态链条,链接更多资源的生态开放平台。

  以“员工为中心”的培养体系建设致力围绕以构建“运营体系”“制度体系”“人才发展体系”“讲师体系”“知识体系”五大体系。通过五大体系的建设,增加公司软实力,促进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保障。以“价值为中心”的建设主要在于公司品牌传播、消金行业生态链接、科技金融成果开放平台展示及交流,提升公司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马上大学下辖领导力学院、风险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学院、法律合规学院、市场营销学院、用户体验学院及马上在线学院七大专业学院。各学院按照专业方向自主研发培训课程,从新员工到团队管理者都有对应的人才培养项目,成为马上金融各自领域人才培养的摇篮。” 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说。

  据介绍,对于新加入马上消费金融的同事,除了马上大学系统化的新员工培训,马上消费金融还一直坚持新员工一对一的入职导师辅导,旨在在内部大力塑造“传帮带”的学习文化。在人才的选拔上则很重视价值观的匹配,欣赏那些具有“双创”(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特质的人才。

  目前,马上消费金融的团队汇集了来自海内外银行、IT、科技、互联网等不同领域的专业人才,建立了多元化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队伍。

  打造人才培养大平台,为行业发展做贡献

  近年来不断有业内人士提出,市场化运作的企业大学要注重组织边界的打破和组织间的协调,努力创建价值型企业大学。

  对此,赵国庆表示,企业大学要坚持把服务国家社会发展作为责任担当,坚持以德为先培养人才。未来,马上消费金融创办的马上大学将致力于建立一所具有崇高价值追求、先进办学模式、鲜明时代特色和卓越品牌影响的新时代一流金融企业大学。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