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OKEx公链OKChain 下一个DeFi跑马场?

  近日,DeFi成为行业热门话题。它的去中心化金融新模式,蕴含了极大的生命力:既有高度的开放,又有数字资产为核心的金融业务繁荣,被很多人热捧也是意料之中。

  ETH在DeFi的赛道里,将很长时间占据主导的位置。但是不可回避的问题是:ETH作为大部分以太坊项目上的抵押物,已经成为实质的系统性风险。

  不同类型的金融应用对DeFi基础设施的要求并不相同,因此DeFi的发展不能局限在某一条公链上。那么,在当前DeFi的这条快速路上除了ETH之外,还有哪些公链生态将有机会迎来巨大的繁荣?

  01 OKChain彻底开放的优势更适合Defi生态

  借着DeFi东风,有很多中心化机构或者公链会推出各种各样的业务,美其名曰为DeFi业务。但实际上忽略了一点——DeFi的首要核心属性在于开放。

  从开放性的角度来看,OKChain具有孕育DeFi的潜力。

  从定位上来看,OKChain致力于彻底的去中心化,其打造的公链生态是一个无边界的系统。这一点在OKChain的后续进展中得以体现。

  从DEX的运行上来看,OKChain上的DEX与传统公链DEX的中心化运行不同,OKChain的DEX基于区块链点对点网络运行,这无疑对行业具有极大的革命性影响,也让公链生态回归了区块链技术的本源。

  从参与角色的开放设定来看,基于OKChain首创的OpenDEX运营模式,其引入了“DEX运营方(DEX Operator)”的理念,可以向全网所有节点提供运营一个DEX所需的所有核心技术。也就是说,应用开发者将在无需承担任何服务器成本的情况下,可以自主构建一个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发行自己的币对等等。因此来说,OKChain的节点拥有更高的资产控制权,更自由地管理自己的资产。

  据公开资料显示,节点自主构建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上,由撮合促成的撮合手续费会全部返还给DEX运营方,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DEX方案中因为做市成本高而导致的流动性问题。这里有一个直接的优势体现是,用户在自主构建和发行数字资产交易对时,与发行数字资产一样不需要经过任何审核流程。

  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OKChain近期发布了首个桌面版客户端程序OpenDEX-Desktop,这也意味着通过桌面版客户端程序,OKChain的节点可以从命令行中解脱出来,更加方便的使用全节点服务,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去中心化。

  全节点运行的重要性,源自于区块链点对点网络的精神和本质特征。Token发行,交易对发行,提案治理等等功能也都可以用过桌面版完成,不需要智能合约,不需要注册和审核,只用鼠标简单的操作就可以方便调用OKChain的各种功能。

  02 OKChain的金融业务具有极大潜力

  DeFi是以需求为前提的DeFi,没有广阔市场的需求的DeFi都是纸上谈兵。目前看来,DeFi能满足市场两大需求,一是以数字资产交易为核心的交易需求,二则是借贷需求。

  而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Ex则无论是在数字资产交易,还是借贷领域有着多年深耕的经验。也因此,OKChain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是服务于金融业务的交易所公链。

  一来,OKChain允许任何用户基于公链发行自己的数字资产,与此同时,其基础通证OKT以及OKB、USDK等主流资产的上链,将进一步为生态体系内部金融业务的服务能力加码。

  其次,OKChain公链生态内部的所有节点,都可以构建自己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可以完全自主决定上线什么样的资产和交易对。因此,基于OKChain发行的DeFi,用户可开拓分布式金融的应用新场景,以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资产为基础,创造并完善一个高度自治的金融体系。

  因此,基于OKChain实现DeFi的繁荣具备了极大的潜力与优势。比如说交易类应用DEX,OKChain现阶段采用的是将订单簿和撮合都放到链上的设计,最大可能的保证数据的透明,去中心化的设计,同时也在学习、研发自己的AMM原型,作为订单簿DEX的补充,在充分保证透明、开放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提升安全性和流动性。

  据了解,OKChain的生态合作伙伴之一Kava,正在致力于帮助打造OKChain的跨链DeFi生态,向OKChain 生态提供数据解决方案。而OKEX目前也接连上线COMP币币、杠杆和永续合约交易,不仅如此,OKEX还与Compound团队就Oracle应用展开相关合作。可以说在DeFi领域,OKChain的多方面优势正在凸显。

  03 为什么说OKChain具有超越ETH的潜力?

  回到前文提到的话题,ETH作为大部分以太坊项目上的抵押物,已经成为实质的系统性风险,可以参考312对DeFi的影响。

  因此,DeFi的发展不能局限在某一条公链上,这也是OKEX开发OKChain的初衷之一,不同类型的金融应用对DeFi基础设施的要求并不相同,通过Cosmos的IBC跨链协议及其应用链的生态,可以更好的为现有的DeFi发展助力。

  在OKChain旨在提供“更高可扩展性和更高交易处理能力的去中心化区块链方案”,构建区块链应用新生态。OKChain使用的Cosmos-sdk是一种跨链的解决方案,而 Cosmos社区的跨链解决方案也是源于以太坊社区。从这个维度看,OKChain算得上是站在以太坊巨人肩膀上的新星。

  此外,在区块链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均有着其不可避免的局限性。

  目前来看,以ETH、EOS为代表的应用链,现阶段只能存储简单的数据,做简单的原型应用而无法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应用。因此上,ETH上的DeFi目前虽然可以运行,但是随着数据量的增大,会出现“状态爆炸”,无法支持高性能的需求。

  而OKChain在具有“跨链双雄”之称的Cosmos基础上实现了跨链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使得公链大规模商业应用成为可能,最终形成一个基于多条生态共建的体系。这也直接催生了,OKChain“一个应用一条链”的设计原则,未来可以针对不同的金融应用场景,对DeFi的设计实现“定制化”的设计。

  所以,无论是从开放程度、金融业务的基础以及公链的设计性能,OKChain都具有着多方面的优势特征。而随着DeFi的逐渐繁荣与ETH系统性风险之间矛盾的日益突出,OKChain在未来必将成为DeFi繁荣的新的“跑马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