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立教育与时代焦点纠纷结束,三立教育依法取得股东知情权

  2020年1月10日,许轶通过北京新鑫时代焦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时代焦点)的官方微信诋毁、抹黑三立教育。长达半年之久的两大公司事件纠纷终于以上海三莅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立教育”)胜诉告终。6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三立教育与时代焦点股东知情权纠纷一案”作出判决,判处被告时代焦点将该公司2020年1月1日至今的会计账簿置备于该公司住所地,供原告上海三立教育查阅,并由被告时代焦点负担诉讼费。

  从判决内容来看,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支持了三立教育的两项核心诉求,一是知情权:法院判处时代焦点向三立教育披露财务账册;二是由时代焦点承担案件受理费,这也意味着三立教育在一审判决中胜诉。 

  三立教育重获知情权,是其与时代焦点公司的纷争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对许轶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的调查,将会在三立教育获得知情权后展开。

  三立教育曾表示:“许轶作为时代焦点的法人而非股东,只负责业务和人员的管理,但没有财务控制权,一旦查出了许轶有侵占或挪用公司资产的行为,许轶或涉嫌刑事犯罪。”在此次的判决书中,被告许轶已经承认,在完成银行U盾密码修改后,已经将账上大部分现金移出。在三立教育行使股东知情权,确认此行为后,三立教育将追究其刑事责任,一旦查出许有任何的挪用账户行为,都会构成违法。许轶在接下来,有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并面临相应的法律处罚。

  至此,持续近半年的三立教育与其全资子公司时代焦点纠纷事件,以三立教育重新获得对子公司时代焦点的股东知情权,获准查阅时代焦点会计账簿为标志,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后续的行动,三立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依据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自2020年1月起,许轶作为三立教育全资子公司新鑫时代焦点的法人,不断通过各种方式抹黑母公司,对母公司提出的合法合理要求置之不理。如果许轶在接下来没有履行法院判决,三立教育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如许轶仍拒不履行,则有可能会被列入失信名单。

  事件回顾:

  2020年1月10日,许轶通过时代焦点的官方微信发布《完整情况说明》,并通过个人微信朋友圈陆续发布多篇文章及图文,质疑三立教育挪用时代焦点的预收款。

  对于许轶与时代焦点的质疑,三立教育表示,时代焦点是三立教育的全资子公司,母公司与子公司的财务操作合理合法,不存在挪用关系。并透露许轶擅自变更公司银行账户的网银密码,致使三立教育无法查阅、监查时代焦点的财务状况。

  三立教育要求时代焦点上交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会计账簿、银行U盾和密码,但并未收到许轶的回应。随后,三立教育销许轶的时代焦点法人资格及其他全部职务,并对其发起诉讼。2020年6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三立教育重获股东知情权。

  以下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决书(全文可参考三立集团公众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