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药发酵的历史,比你想的更悠久!很多身边的产品,来自菌钥生命科技代工!

  中药发酵历史悠久,是在继承中药炮制学发酵法的基础上,吸取微生态学研究成果,结合现代微生物工程而形成的高科技中药制药新技术。中药经过发酵后,可以改变其原有性能,有效成分充分分离、提取,有的更具有生物活性,增强或产生新的功效,扩大临床用药范围,更加适应临床用药的需要。中药发酵工程和酶工程曾被国家科技部定为发展规划的重要项目,为促进中药现代化的高新技术之一。目前,江苏菌钥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行业内走在了前沿,其软硬件设施、人才技术水平、生产管理模式和产品的质量,获得了很多企业和品牌的认可,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其实都来自菌钥生命科技的代工生产。

  我国人民早已利用中药发酵技术

  早在四千多年以前,我国人民即已学会利用发酵技术来酿酒,其后又相继用来生产酱、醋、豆豉等食品。后来人们在酒曲的基础上加入其他药物,经发酵制成专供药用的各种曲剂,成为世界上最早利用微生物对天然药物进行生物转化的国家之一,成功发酵制得中药六神曲、半夏曲、红曲、建神曲、淡豆豉、沉香曲等。

  中药发酵的作用机理较为复杂,主要是依靠微生物的生物转化作用实现。目前,微生物对中药复方发酵技术的研究处于起步阶段,主要集中在对单味中药的生物转化技术以及单味中药的炮制研究。中药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具有非常强大的分解转化物质能力的微生物,并能在生长代谢过程中产生纤维素酶、木质素酶、淀粉酶、蛋白酶等多种次生代谢产物,使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在常温常压下迅速完成,比一般物理或化学的炮制手段更大幅度地增强和调整药性,提高疗效,降低毒副作用,扩大适应症。

  现代中药发酵技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中药发酵研究是现代生物技术和中药研究的完美结合,在中药新药研究和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我们相信,随着中药发酵共性技术、优良菌种选育技术、现代复合微生物发酵技术、发酵中药多维评价体系研究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中药发酵存在的问题将逐一解决,中药发酵产业化的进程将不断加快,从而促进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中药现代化的早日实现。

  中药发酵技术代工厂——菌钥生命科技

  菌钥生命科技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南翔西路51号,作为菌钥集团生物工程产业化基地,是一家立足于大健康产业的大型现代化中药发酵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占地面积270亩,总投资7.5亿元,建造完成中国第一套全自动中药发酵GMP工厂。公司是集中草药培植、中药发酵菌种选育、中药现代化、中药发酵产业化、医学健康研究、国学养生、会展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生命科技产业园。

  菌钥生命科学大健康研究院,是菌钥投资3500万元在北京设立的大健康研发机构。研究院现拥有一支五十余人的研发团队,由营养学、中药学、发酵工程等多科学、多专业相互协作的硕士博士人才组成。研发人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院秉承”创造力、执行力、凝聚力”的团队文化,把打造中国具有创新活力的大健康研发团队作为建设目标,为菌钥的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菌钥生命科技一家功能食品创新的科技公司,专注于保健食品、特医食品、母婴食品、运动食品、美容食品和个性化营养等领域,提供保健食品、特医食品、母婴食品、运动食品、美容食品和个性化营养的法规、策划、研发、代工等一站式专业服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