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居然之家募资止渴 总裁与门店经理隔屏斗舞

  直播带货的边界不断被拓宽,家居行业也蠢蠢欲动。

  近日,居然之家(000785.SZ)总裁王宁化身网红舞者,与居然之家玉泉营店总经理郭丹隔屏斗舞。

  金丝眼镜、腼腆微笑、扭臀热舞……很难将直播中被称为“后浪宁少”的王宁,与上市公司总裁身份联系在一起。

  这是居然之家线上布局的一个缩影,相较于与大牌主播合作,居然之家选择另辟蹊径自造网红主播,与其行业特性分不开。

  “对于加入直播大战的泛家居企业而言,对外推出的主播,除了需要有颜值、流量、控场能力,更要对家居产品、装修设计、美学搭配等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储备。”5月31日,中国家居/设计互联网战略专家王建国对时代周报记者分析称。

  今年以来,疫情对泛家居行业冲击较大,居然之家作为注册地位于武汉且在湖北有重点布局的上市公司,受影响更甚。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3.91亿元,同比增长15.32%;归属净利润2.44亿元,同比下滑43.75%。

  5月29日,居然之家资本和投资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疫情对公司业务经营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负面影响整体可控,长期来看,不存在业绩持续大幅下滑风险。”

  “在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下,疫情加速了行业洗牌,2020年,公司将加快实体店的连锁拓展,继续扩大市场份额,计划新开家居卖场不少于70家。”该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补充表示。

  自造网红主播

  5月24日,王宁在一场直播中挑战中英文快速播报和网红劲舞,又收获了一波关注度。

  在此之前,王宁已在自己的直播首秀中快速“出圈”。

  被贴上“工作狂”“业绩王”“摇滚王子”等标签的王宁此前对媒体表示,疫情加快了线上业务的开展。“如果说以前是在练兵,那么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实战经历。”

  实际上,自2018年初与阿里巴巴启动战略合作以来,居然之家便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布局。

  “公司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的本地化电商平台‘同城站’于2019年5月顺利上线,运营成熟后已大规模复制,目前已经覆盖120座城市,上线商品超过76万件,日均访客超过30万。”居然之家资本和投资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介绍道。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线上线下融合的效果在“6?18”“双11”等大促活动中得以体现。仅2019年,“双11”通过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系统,实现销售额(GMV)97.6亿元。

  据了解,接下来,居然之家将有380余家门店参加6·18活动,并将推出“约惠总经理”“超级e主播”“BOSS来了”等多个直播爆款IP。

  5月29日,一位家居业内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未来家居卖场的竞争,更多是数字化之争,疫情加速了这一趋势。

  不过,王建国则表示,企业通过直播等方式获客只是第一步,后续的产品质量、设计以及服务也应快速跟上,加强数字化建设以及团队运营管理,才能真正将线上订单转化成企业业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居然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