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屋如何实现持续盈利?优质平台模式和长期价值内核缺一不可

  2020年的一场疫情让整个房地产行业遭遇重击,线下渠道纷纷停摆,售楼处也一度按下暂停键。但也恰恰是疫情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了房地产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房产电商化再一次成为行业热门话题,各互联网房产平台也使出浑身解数力图抢占这条房产电商赛道,经过几个月的激烈角逐,赛道上跑出了一匹黑马——好屋。据悉,疫情期间它不仅与阿里房产、京东房产达成合作,交出了近2000场直播的战绩,更在近期引入多位行业大咖,积极布局智能业务,逆市扩张。

  结合春节期间好屋推出的百亿资金助市计划,一连串的反向操作让好屋备受关注,也让全行业看到了它良好的运营与营收能力。现如今在房地产互联网行业,很多企业都选择烧钱做规模,盈亏平衡已是不错的状态,能保持持续盈利的更是凤毛麟角,好屋却通过其独特的弱链接平台模式的和长期价值主义,让自己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截至目前,好屋平台汇聚了90多万的专业注册经纪人,合作百强开发商达到90%以上,合作项目数量超万个,成交套数约30万套,累计撮合成交超5000亿。

  坚持弱链接的平台模式,做好行业的插线板

  成立八年,好屋始终坚持“共享经纪服务平台”的定位,链接起上下游的B端和C端购房者。在好屋联席总裁陈兴看来,好屋就像是一个插线板,致力于打造全行业的经纪服务品牌,并通过合作、合资、合伙来不断实现共享经纪生态的构建。

  针对B端上游的开发商,好屋通过90余万注册专业经纪人的渠道资源,整合开发商的房源,帮助其快速去化、回笼资金;针对B端下游的经纪机构,好屋提供多款互联网产品,满足房产经纪人线上作业的需求,完成全场景交易流程,同时为其提供推广、培训、资产运营、供应链金融等赋能服务;针对C端购房者,好屋提供专业的找房看房服务,让购房者能够快速匹配到合适房源、优质经纪人并完成一系列交易流程。

  通过对B端和C端的链接和多元化的布局,好屋实现了完整的产业闭环。利用互联网商业逻辑重新梳理房产交易价值链条,打通业务场景,帮助各方实现信息精准匹配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商业价值。从好屋已实现多年保持盈利,可见其商业模式的健康性。

  坚守长期价值主义,持续深耕创造价值

  在当下的互联网房地产行业中,互联网的流量思维和房产自带的重资产基因,让不少从业者对“短期利益”有着强烈的渴望,这种渴望会催生短视行为,忽略长期的发展,最终导致企业开始走下坡路。反观好屋,除了专心做好自己在行业中插线板的角色,好屋在行业发展中的稳定心态和对长期价值的坚守,也让它能够做出更符合自身和时代的选择。

  成立八年,好屋一直以“创造价值”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础,坚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不断为行业创造价值。正是一路的稳扎稳打,持续深耕市场,面对行业的几次大浪淘沙,好屋都顺利渡过并交出了盈利的答卷。这种坚守长期价值主义的求稳心态,不仅帮助好屋保持稳定现金流和持续盈利的状态,也促使好屋能够冷静审视市场,不断根据行业发展调整策略:比如2013年全民营销成为潮流之时,好屋就已领先提出了O2O全民众销概念;2016年,共享经济方兴未艾,好屋又提前布局共享经纪服务。今年受疫情的催化,好屋又快速实现了在大数据、直播卖房、智能家居等领域的聚焦布局,先后与阿里房产、京东房产等流量巨头达成合作,聚合千亿公域+私域流量,成功为20余家开发商构建直播业务,并通过线上售楼处的大流量导流,帮助开发商积极去化。截止目前累积直播近2000场,累计获取过亿流量与大量精准客源。

  在企业发展的方向上,或许好屋并没有选择最好走的那条路,却选择了能走得更远的那条路。这也是为什么好屋能够保持持续八年盈利傲人战绩的核心条件之一。据悉,未来好屋还将继续坚持三步走战略,将好屋打造成集平台分销、电商、大宗交易、加盟合伙于一体的共享经纪服务平台。不断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接入家居、装修、供应链金融等优质服务商,构建优质稳定的房地产交易生态,更好地满足开发商、中小经纪机构和购房者的“好屋”需求。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