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什么基金值得信赖?这支基金风控能力突出

  各位基友大家好,回顾去年市场行情,上证指数、深证指数的累计涨幅都超过了20%,单纯从股指的涨幅看,2019年相对往年有不小的增幅,但是牛市是否真的到来了呢?这不敢妄言。

  至少从个股来看,分化行情十分明显,除了成长股和少数几个行业以外,其余大多数板块的表现都不怎么样。但行情越是不明朗,机会也就越大,同时风险也就越大。这时候,选股也就尤为关键。

  在板块分化明显的当前,能否抓住主流行情就成为决胜的关键。但姜还是老的辣,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是一支混合基金。

  这支基金成立于2004年,可谓是一支十足的老牌基金。截至2019年年底,华夏大盘精选资产规模达54.69亿元,这支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资产比例范围为40%~95%,其余资产债券的比例不低于5%。

  从今年四季报持仓前十的股票以及占比来看,分别为以下几支股票。

  总体上看,该基金所持有都属于业绩优异的公司,行业分别设计了电子、基建、批发零售、制造业等板块龙头且价值被低估的个股,具有良好成长性。

  以重仓股海尔智家为例,从多家券商的研报看,该公司产品的市占率持续提升,高端品牌加速成长,毛利率改善明显,且费用率控制良好,公司在手货币资金充裕,销售现金流持续改善。同时,该公司形成全球品牌运营,研发制造国际化加速,国内的竞争格局高端品牌已经领先,卡萨帝重启快速增长。

  另外,近期工程机械板块利好消息频出,去年第四季度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超 20%,其中三一重工等前三家龙头企业销量增长高于行业增速,龙头市占率持续提升。伴随基建项目资本金下调、专项债提前下放、国内设备更新需求增长、环保力度加强、人工替代等因素,多数机构预计工程机械龙头业绩将持续超预期,而三一重工也是华夏大盘精选此前一直坚定持有的公司之一。

  而潍柴动力作为国内发动机生产企业龙头公司,在去年三季度时估值低,在该基金持有的四季度里,潍柴动力股价大涨43%,这充分的显示出华夏大盘精选优秀的选股和择时能力。

  华夏大盘精选更是华夏基金公司的基金产品中的佼佼者。阶段性涨幅显示,去年该基金的涨幅为44.70%,位居同类产品前二分之一强。尤其是从长期来看,该基金的业绩更是突出,近2年涨幅10.58%,同类排名1693位;近3年涨幅43.67%,同类排名470位;近5年涨幅51.17%,同类排名第392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