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账面不差钱大肆圈钱 华峰测控面临行业挤压前景不明

  几经周折,北京华峰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峰测控)终于要在2月18日科创板上市。根据公告,公司发行价为107.41元/股,发行市盈率为72.58倍。

  走到今天,不容易。《每日财报》了解到,华峰测控于2018年1月曾试图登陆创业板未果。2019年4月,华峰测控不得不放弃创业板转向科创板,终于有所进展。然而,据公司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华峰测控的不少问题也暴露出来。

  账面不差钱却大举募资

  根据招股书,华峰测控称其为国内领先的半导体测试机本土供应商。

  《每日财报》注意到,华峰测控此次拟募集资金10亿元,截止2019 年 6 月末,公司总资产为3.9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是总资产规模的 2.5 倍。其中,华峰测控拟使用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而从华峰测控账面上来看,公司并不差钱。

  2016-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以下简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36亿元、0.11亿元、1.01亿元、0.19亿元。货币资金分别为0.53亿元0.64亿元、1.11亿元、2.20亿元。其货币资金以银行存款为主,同期,华峰测控银行存款分别为0.53亿元、0.64亿元、1.11亿元、2.20亿元。

  不仅如此,报告期内,华峰测控的未分配利润分别为0.99亿元、0.71亿元、0.11亿元、0.13亿元。

  除此之外,华峰测控并无偿债压力。

  报告期内,华峰测控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4.52%、15.31%、17.63%、8.89%。同期,华峰测控并无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

  以上表面数据意味着,华峰测控并不怎么缺钱,其急迫募资“补血”之举有些令人费解。

  大客户业绩不佳

  根据招股书,华峰测控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仍保持着10.83%的增速,实现净利润8,137.09万元,同比增长了2.20%。

  《每日财报》注意到,华峰测控营业收入增长数字尚好,但为公司带来利润的大客户近年来业绩却增长乏力。

  报告期内,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电科技”)分别是华峰测控的第四大、第一大、第二大、第一大客户。同期,公司对长电科技的销售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36%、16.99%、9.56%。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2018年,长电科技营业收入为239亿元,同比增长零增长,而净利润为-9.39亿元,同比下滑373.58%。

  除长电科技外,华峰测控其他大客户也陷入了业绩不佳的窘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峰测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