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银禧科技前三季扣非续亏3000万 甩卖资产被疑调利润

  逾11亿高价收购的资产,再以不足千万元的价格“甩卖”,银禧科技一番操作引起监管部门关注。

  日前银禧科技披露资产出售方案,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科电子科技”)100%股权全部转让给自然人蒋宝坤,转让价格950万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兴科电子科技为银禧科技与2014年和2017年分别通过两次增资及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取得,合计作价11.32亿元。彼时,交易对手方承诺标的2016年至2018年合计实现扣非净利润7.3亿元。实际上,标的累计实现-5609万元,与承诺业绩相差甚远。

  在此情况下,去年银禧科技计提包括4.9亿元商誉在内的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2.58亿元,导致公司去年巨亏逾8亿。

  今年前三季度,在扣除业绩补偿股份尚未注销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银禧科技扣非净利润续亏2996.57万元。

  在此情况下,超低价处理兴科电子科技股权也被监管部门质疑其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前日,深交所对银禧科技下发问询函,并从交易目的、定价,标的业绩下降的原因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问询。

  标的业绩承诺累计实现-0.56亿

  据了解,2014年9月银禧科技使用自有资金3718万元与胡恩赐、翁文海以及陈智勇对兴科电子科技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银禧科技持有标的公司33.8%股权。一年后,银禧科技再次参与对兴科电子科技的增资,此番增资金额为1014万元,持股比例不变。

  连续两次增资完成,2016年4月银禧科技开始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此后确定重组方案为收购兴科电子科技剩余66.2%股权,交易价格为10.85亿元。

  彼时,收益法评估下,兴科电子科技100%股权评估值约为17.06亿元,增值率为383.67%。交易对手方也作出颇为亮眼的业绩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至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2.4亿、2.9亿,合计不低于7.3亿元。

  2017年2月末,上述重组实施完成。至此,银禧科技合计作价11.32亿元实现对兴科电子科技的全资控制。

  从实际情况来看,兴科电子科技业绩表现并不理想。2016年至2018年,兴科电子科技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2.81亿元、1.32亿元、-4.7亿元,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三年累计实现扣非净利-5609万元,与承诺业绩相差甚远。

  按照业绩补偿协议,2018年银禧科技以1元的对价向交易对手方之一的胡恩赐、陈智勇回购365万股并注销。除此之外,交易对手方还需最高补偿股份总数6274.25万股,对应补偿金额6.76亿元,扣除最大股份可补偿金额,剩余补偿金额均以现金补偿。

  此次资产出售公告显示,在2018年已经出现亏损之后,截至2019年12月4日,兴科电子科技今年年内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15.11万元、-9323.2万元,仍处于亏损状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银禧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