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宏达高科转型受挫 2.8亿项目被终止

  宏达高科上市十来年纺织业务颓势依旧,转型已有九年的医疗器械业务进展也不理想。

  12月25日,宏达高科公告称,拟终止2013年募投其中的三个项目,加上此前停止实施的项目,2.87亿元项目全部被终止。

  2010年宏达经编(宏达高科前称)发行股份以3.59亿元收购威尔德医疗,不过威尔德医疗当年即未完成承诺净利润,不过公司仍加大力度投入威尔德医疗,才有了上述募投项目的实施,可惜威尔德医疗净利润屡屡不及预期,此后从2015年开始其每年商誉减值损失均超千万,如今募投项目终止或也是形势所迫。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宏达高科医疗器械业务受挫,纺织业务毛利也持续下降,双主业均发展不理想,公司净利润更是从2016年开始连续下降。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和2016年公司先后收购宏达控股持有的海宁宏达小额贷款公司26.80%的股权、海宁宏达股权投资公司33.33%股权,这两家公司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合计净利润分别为1.34亿元、0.45亿元,而同期宏达高科净利润分别为0.91亿元、0.4亿元,小额贷款公司贡献了公司不小利润。

  募投项目5年未完工被终止

  12月25日,宏达高科公告拟终止2013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目前现有的“超声诊断设备产业化升级 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销售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并拟将以上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及利息合计1.68亿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生产经营。

  2013年宏达高科增发2.87亿元(扣除费用后)用于超声诊断设备产业化升级项目、超声治疗设备产业化项目(一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销售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拟分别投入0.56亿元、0.2亿元、1.66亿元、0.60亿元,不过近五年时间过去,所有募投项目如今将全部被终止。

  宏达高科解释称,全资子公司威尔德医疗的超声诊断设备的目标市场容量和推广均未达到预期水平,若公司继续使用募集资金投资超声诊断设备产业化升级项目,在短期内难以产生预期的效益;研发中心已能够为公司现阶段研发项目提供足够的技术和硬件支持,并且随着公司拟终止超声诊断设备产业化升级项目,销售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也将随之终止。

  转型医疗器械受挫

  上述募投项目的终止,标志着宏达高科医疗器械业务远不及预期。

  宏达经编主营业务为纺织面料,2010年7月,宏达经编发行股份以3.59亿元收购威尔德医疗,传统纺织和医疗器械形成双主业,公司证券简称由“宏达经编”变更为“宏达高科”。

  当时威尔德医疗原股东李宏、毛志林、白宁借此分别获得定向增发股份1441.88万股、1235.96万股和618.2万股,占宏达高科总股本比例为9.53%、8.17%和4.08%。同时原股东承诺在2010年实现净利润3759.28万元,不过当年度实现净利润3401.37万元,未能在2010年实现净利润承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宏达高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