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创业从“刚需”开始,足力健创始人张京康的创业故事

  【导言】

  有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约有89%的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疾病,严重影响着健康与出行。对于足部疾患,大部分老年人默默隐忍——不爱出门、不走远道。谁愿意研究老人的脚?谁想做一双让老人满意的鞋?谁将老年人的“小事儿”当事业?近日,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老人鞋,是刚需中的刚需”

  回忆起创业之初,张京康想起了“刚需”这个词。他发现,当时市场上有男鞋、女鞋、儿童鞋......却没有专门给老人穿的鞋。“基于这个刚需,我们要做老人鞋”,张京康说。做老人鞋首先了解老人的脚,了解老人穿鞋有什么难点,这一研究就发现了大问题。

  “我们请老人到公司来,也去老人家里拜访,公园里见着阿姨就聊,鞋袜一脱,就发现了很多问题:老人们的脚变宽了,有的拇指外翻、有的脚背很高、有的足弓是平的;伸手去摸脚后跟,疼得直往里缩,那是因为有骨刺;许多老人都有脚垫,走路很疼......”基于对老人足部问题和穿鞋需求的深度调研,张京康认为老人鞋是“刚需中的刚需”,也更加坚定了为老人做一双专业老人鞋,解决老人穿鞋难题的决心。

  先研究用户需求,再定义产品,最后收集用户体验,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使足力健赢得了众多老年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张京康用“熬了五年”来形容自己的创业时光,“不这么做就没有未来,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改进基准、优化流程、增强团队配合,追求品质的提升。”

  “大数据让我们少走弯路”

  以大数据引领的智能制造时代已经来临。2019年,足力健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成立“人体工效学研究中心”,依托标准化研究院庞大的数据资源,持续深入研究用户需求,构建起用户数据驱动、足踝临床专家推进、人体工效学赋能的一体化研发体系。

  “大数据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张京康表示,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提高,决策难度也在加大。“夏天的鞋,透气到哪个程度;鞋前面要翘,翘多少度合适;鞋底厚度到底是厚了好,还是薄了好,鞋底硬了好,还是软了好,硬到多少度,软到多少度。通过大数据分析能使老人鞋的设计更加合理。”未来,人体工效学研究中心还将从老年用户的视觉、触觉等多方面,对老人鞋提出全方位地科学化升级建议,足力健也将充分应用大数据,为老人鞋的创新发展提供智慧方案。

  “为老人脚做产品,为老人出行做生态”

  据全国老龄办预测,2050年前后,中国老龄人口将达到4.87亿人。如何满足亿万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追求,是全社会面临的一道综合考题。

  作为老龄用品的代表企业,足力健在全产业链的布局才刚刚开始。“产业升级势在必行,足力健已经在渠道建设、人才储备、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准备,未来重点还在解决老年人实际问题上,围绕老人脚做产品,围绕老人出行做生态,并推动足力健老人鞋作为民族品牌走向全球化”,张京康如是说。

  心无旁骛专一行,张京康以围绕用户做经营的理念,书写着独具匠心的创业故事,亲历着中国老龄用品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