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商赢环球9亿收购被疑忽悠式重组 账上资金仅3679万

  扣非净利润连亏9年,转型不过一年又再次出现亏损,商赢环球的业绩表现可以说一年更比一年差。

  在此情况下,商赢环球日前公告称,拟受让港大零售50.01%的股权,借港大零售旗下的商赢医院管理公司入局互联网医疗行业。不过公司随后就被交易所问询其收购和偿还银行贷款的资金来源,此举是否存在忽悠式重组或利益输送。

  虽然公告披露,本次拟签署的协议仅为初步意向,但按照11月6日港大零售的市值约18亿元计算,商赢环球需要支付约9亿元的交易对价,而截至9月30日,商赢环球账上货币资金为3679.01万元,同时,子公司还欠有汇丰银行2.76亿元的债务。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无论是港大零售还是商赢医院管理公司,在上半年的业绩均为亏损状态。截至今年三季度,商赢环球仍亏损2.85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港大零售已经连亏三年半。

  拟收购连亏3年半公司

  11月8日,商赢环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受让商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港大零售50.0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商赢环球成为港大零售的控股股东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因商赢环球与商赢金融的实控人同为杨军,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商赢金控公司为投资控股平台,投资业务方向包括但是不限于金融、保险、基金、互联网、国际贸易等,此前,公司持有港大零售公司70.09%的股权。不过,最近一年公司业绩不佳,截至2018年12月31日,商赢金控公司营业为0元,净利润亏损2936.01万元,同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114.87%,已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到今年三季度,商赢环球的净利润仍亏损2.85亿元,同比去年扩大2.4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商赢环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