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江特电机投30亿造车惨败 两年亏光10年利润

  江特电机用巨额亏损认清了一个现实——新能源汽车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亏本甩卖九龙汽车,对江特电机来说,可能是最好的一个选择。

  更明智的是九龙汽车前实控人俞洪泉夫妇,与江特电机的交易,20多亿现金落袋为安,亏损的窟窿留给股民们去填。

  甩卖九龙汽车

  4日,江特电机与扬州市江都区国资旗下仙女基建签署协议,拟以5.13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九龙汽车100%股权。

  江特电机(002176.SZ)表示,九龙汽车去年以来持续亏损,预计未来业绩难有好转,基于公司的战略规划及对新能源汽车行情的判断,公司决定出售资产。

  总之,就是公司觉得已经在这个行业玩不转了。

  数据显示,九龙汽车2018年营收9.57亿元,归母净利润-1.09亿元;今年1-7月,营收2.74亿元,净利润亏损1亿元。

  九龙汽车的评估价值为11.50亿元,交易预计导致江特电机发生处置损失5.31亿元。

  为何交易对价和估值存在如此大的差距?

  公司表示,仙女基建收购九龙汽车并非一次常规的股权收购,其本身带有纾困目的,成交价是假定九龙汽车不能持续经营变卖相关资产而确定。

  在双方的合约中,江特电机也给自己留了一个念想:4年内,如果仙女基建转让九龙汽车相关资产,所得收益由双方五五分成。

  一朝亏光原始积累

  江特电机原是一家以电机和锂盐及上下游产业为主业的公司,2007年登陆深交所。上市之后公司业绩一直不温不火。

  早在2009年,公司就确立了“做强特种电机产业,拓展锂电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战略,在该战略目标指引之下,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并购看似顺理成章。

  九龙汽车是国内一家集商用和乘用车开发销售于一体的汽车公司,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的转型上,与江特电机一拍即合。

  2015年和2016年,江特电机经过三次股权收购,以超过29亿元总对价收购了九龙汽车100%股权。

  九龙汽车的并表,让江特电机业绩短期内飙升。

  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增长234.29%,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400.91%。次年业绩登顶,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7亿元和2.81亿元。

  实际上,并入江特电机之后,九龙汽车的发展就已出现明显的阶段性下挫。

  按照业绩承诺,2015年-2017年,九龙汽车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2.5亿元和3亿元,合计不少于7.5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江特电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