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想了解定位咨询,这篇文章不得不看

  定位咨询是什么?

  当今的商业社会中,随着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无数营销信息和活动宣传充斥在网络上,分散着消费者本就被工作和生活忙碌地不可开交的注意力,让用户本能地对各种广告信息流予以排斥;再加上商家的品牌活动和大多数的营销手段同质化很严重,这就更加难以打动消费者的心智,商家的产品在市场上得不到关注,这让众多品牌都头疼不已。

  这其中,企业作为市场竞争者,使它很难从中跳脱出来,陷入了“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怪圈。而做好定位咨询,就能以战略外脑的立场入手,从企业整体布局切中,来帮助企业定位以及产品的赛道,一方面切分产品线和优化渠道来凸出效益;另一方面玩转互联网营销,做好口碑和品牌形象,从而实现声量与销量的双赢,这对于企业的作用和地位不言而喻。

图注:聚焦咨询控股

  在当今的注意力时代下,线上获客的成本很高,如何探索线下渠道获客则更加需要专业全面的打法。现在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聘请专业的战略定位咨询机构来为其品牌服务。在这类机构之中,出现了以聚焦咨询控股为代表的专业的战略定位咨询机构,为不少一线大牌企业和机构提供咨询服务。那么,为什么聚焦战略定位咨询能够从中脱颖而出,赢得更多行业领导品牌的选择呢?

  一、战略定位+互联网,更懂如何落地转化。

  相比于传统的定位咨询公司来说,聚焦定位咨询有很大的不同。

  传统的定位咨询机构往往犯经验主义的错误,照搬定位理论,对于市场环境则重视不够。

  而聚焦定位咨询首先就从市场情况着手去做调研,其次关注产品与品牌调性,能够精准地结合竞争环境来为企业量身打造更有竞争力的系统方案。

  传统的定位咨询公司在给出方案的时候往往就是几页纸的战略定位报告,对于落地方案不重视,而聚焦定位咨询则擅长全案营销,做出的是更加系统的定位落地方案。

  聚焦咨询从客户需求与消费者以及产品的痛点着手,为客户定制全套的方案。从市场调研到洞察需求,从定位方向到具体方案,全都涵盖其中。对于营销方案,从预热期到执行期再到后期,都有着每一步不同的打法支撑,而聚焦咨询也会时刻紧盯着方案的执行并且总结活动经验,这不仅在人力成本上为客户节省一大笔开支,也在效果端上为客户进行实时把控,可谓是相当全面。

  二、企业成员足够专业,更懂如何为客户服务。

  公司创始人黄锦华:两家小米生态链企业战略顾问和战略股东、CCTV《大国品牌》互联网新定位的战略顾问以及多家A股上市公司互联网转型的战略定位顾问;而旗下的员工,70%以上都有甲方公司的工作经验,更能从甲方角度来考虑客户需求。

  公司成立十年来,已赢得行业16个领导品牌的青睐和选择。为了帮助企业,根据企业战略定位,构建运营配称,进行战略落地,实现生意增长,聚焦咨询控股目前已经形成了前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教授所说的“点线面体”的公司组织架构,旗下拥有众智数字营销公司、SMC舒马赫短视频工厂、众智合赢实战落地商学院、目前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二环内,广州分公司在珠江新城CBD搞的置地。

图注:聚焦CEO黄锦华接受央视《大国品牌》栏目顾问聘书

  三、有实力,才能成为16个行业领导者品牌的战略外脑。

  2016年,诺贝尔瓷砖遵循传统定位理论,把品牌定位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但因为定位理论的传统思维禁锢,这句定位语并没有从用户角度建立情感联系。在投入大规模广告之后,尽管品牌声量上去了,销量却并没有多少增长,这是典型的定位却不落地所引起的“空中楼阁”现象。

图注:聚焦咨询与诺贝尔瓷砖签约

  2018年,诺贝尔瓷砖找到聚焦定位咨询寻求解决方案。聚焦定位咨询根据诺贝尔瓷砖自身和行业整体现状,从用户思维的角度出发,为诺贝尔瓷砖提出了“装好一点,用诺贝尔”的新品牌沟通语,并打造了诺贝尔瓷砖828超级品牌日等一系列落地增长活动,成功实现产品由不动销转而到热销局面的逆转,促成了诺贝尔2018年增长率30.01%的逆势增长。

诺贝尔瓷砖广告语:装好一点 用诺贝尔

  当然,这只是聚焦定位咨询在为众多一线品牌服务的案例之一,越来越多的转型企业的成功案例也在印证着:像聚焦定位咨询这种将战略与定位落地的机构是正确的,这也说明了聚焦定位咨询的实力市场和客户都有目共睹。

  聚焦咨询控股成立10年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企业的战略外脑,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市场定位与优质的全案营销方案,让客户用更少的成本实现更好的效果,是企业谋求转变与发展的良师益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