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汇聚支付:B端深水区,科技赋能转型或是未来发展契机

  核心要点:

  当B端市场进入深水区,科技赋能成为重点,传统产业迫切需要借助科技服务进行数字化转型,创造新价值。

  拥抱互联网下半场,科技服务赋能B端经营将成亮点。

  近期,易观智库发布2019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年度研究专题分析》,报告中显示,第三方支付已经连续5年保持高速增长,而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预测 2021 年第三方支付市场可能达到人民币 470.1 万亿元,我国第三方支付发展态势迅猛。但随着监管的趋严以及科技的发展,第三方支付行业逐渐进入转型发展的深水区, 抢夺长尾群体的B端市场,竞争激战不算上演,第三方支付未来应如何发展去应对当前的机遇以及挑战,成为了行业思考的痛点。

  其实针对第三方支付产业的未来发展,央行已经出示明文指出第三方支付产业未来应朝着“科技赋能支付服务”的方向发展, “赋能”已经成为第三方支付产业的下一站,但在C端流量红利见底的基础上,如何真正实现赋能B端实体经济呢?

  众所周知,在第三方支付行业中,较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小微商户这个典型的长尾群体,受到地域分散、需求复杂、高频汰换等一些行业痛点限制,业务拓展的深度和广度都较为不足,这样制约自身的良性成长,未能创造更多价值就消失于市场竞争中。因此,聚焦B端中小微商户的赋能服务,通过科技驱动创新,深入挖掘商户需求,提供更多优质的增值服务,这将是转型深水区如何破局的关键之处。

  一些优秀的支付机构,早就未雨绸缪,先行展开布局,已经在技术赋能、深入挖掘商户经营价值的发展道路上做出了不错的成绩。以汇聚支付为例,凭借对B端市场的深度挖掘,以科技服务切入,通过把握行业客户的不同痛点和需求,用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增值服务,助力中小微商户提升效益、降低成本,拿下数字化经济的门票。

  据汇聚支付首席执行官王军介绍,第三方B端支付平台通过产品科技服务切入商家,其衍生增值服务种类繁多,从智能分账,客户管理等方面创造新的价值,涵盖了运营、管理,实现赋能增效。如今身处互联网下半场,第三方支付可以通过创新科技服务打造技术内核,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智能化分账、客户管理、进销存管理等各类科技输出服务赋能B端,让B端中小商户可以借助互联网实现数字化转型,重新创造价值,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创新变化。

  如汇聚支付首席执行官王军所说,在支付竞争、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的当下,为行业和企业提供深度的定制化服务、通过科技赋能是否为“B端转型”的破局之路呢?同时C端流量红利已经见顶,“B端”还有多少机会?这些都是行业需要思考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