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朱永敏:5G与物联网,在新时代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随着5G技术的持续落地,以运用AI、云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时代正在高速向我们迈进。特别是传统制造产业正在经历工业物联网加持下的智能化升级。通过早期积累的大量实践数据与经验,结合AI与云数据技术,使得制造业的作业场景正逐渐摆脱繁复的基础性工作。那么,5G又是如何实现物联网快速发展的?

  5G是物联网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通信技术。北斗科技发现,根据ITU-R(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组)的定义,未来5G的三大类应用场景分别是增强型移动互联网业务EMBB、海量连接的物联网业务MMTC、超高可靠性与超低时延业务URLLC。其中,MMTC、与URLLC两种场景主要就是面向物联网的应用需求。

  满足物联网对数据传输的要求。4G网络虽然满足了我们目前对于移动互联网的所有需求,却难以满足物联网有效传输和处理大量数据信息的要求,特别是在传输数据量过大时,有可能会出现网络延时高、网络堵塞等情况,这使物联网感知层的数据信息无法及时传输到应用层。而5G技术的高速率、大容量以及低时延的特性,能够很好地满足物联网对数据传输的各项要求。

  增加物联网的应用场景。同样也是因为5G技术的特性,物联网领域或将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应用场景也会得到全面的拓展,例如自动驾驶、智能制造、远程医疗、智能家居等,这些原本在4G时代受限于速度、稳定性的应用都将在5G时代得到实践。

  加快工业物联网发展进程。朱永敏表示,对于5G,它将为工业物联网带来扩展,这可能是没有太多人讨论的主题。为支持5G网络,每平方公里都需要部署高密度传感器,使工业物联网可从消费者层面的智能家居和自动驾驶汽车,扩展到商业和工业层面更广泛的资产管理战略。运营商需要考虑在工业物联网传感器聚合点附近运行分布式数据库,以有效满足工业物联网的毫秒级延迟要求。

  随着5G商用步伐加快,万物互联即将开启,如今随着物联网设备的不断增多,以及产业互联网带来的数据体量爆发式发展,海啸式的数据量给带宽和时延带来了更高要求。朱永敏认为,5G使万物互联成为可能,其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融合创新相信会为智慧社区的最终构建添加重要助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