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码AI布局 百融云创技术引领金融服务迈向智能化

  当下,人工智能逐渐成为各行各业实现跃迁式发展的“新武器”,而金融业具有天然和数字打交道的属性,促使其成为人工智能最现实的落地场景之一,也是人工智能渗透较早、较全面的行业。在AI技术对金融行业的重塑过程中,专注技术创新和科技赋能的金融科技企业应运而生,为传统金融机构业务带来变革。

  百融云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驱动金融业务升级的领航者,百融云创在2014年成立伊始就率先将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到信贷风控的建模中。近年来,百融云创不断加码人工智能布局,于2018年正式成立了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并邀请美国圣母大学终身教授、深度学习领域专家李俊先生出任首席科学家,将人工智能发展又推向新的阶段。

  成立一年多来,百融云创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智能外呼机器人、智能模型训练平台“计算未来AutoML”相继问世。不久前,百融云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又出新成果,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基于端到端的语音合成系统正式开发完毕,将系统合成音与真人发声的相似度提升到95%,并在智能对话机器人“百小融”上使用。这意味着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百融云创在AI领域在语音技术上,取得了又一次的突破。

  目前,百融云创已将智能对话机器人应用在金融场景中,如智能客服等。其与某国有大行合作,利用智能对话机器人回访客户,大幅节省了成本,提升了服务效率。银行为村民发放社保卡后,一般都需要集中回访,确认是否村民本人领取社保卡,看似一个简单的金融服务,但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使用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代替人工,可以替代超过80%的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百融云创创始人、董事长、CEO张韶峰表示,有些村民口音太重,目前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可达80%,无法识别的内容会交给人工二次识别,仍然无法识别的,再派人员赶往现场,这部分的比例不到5%。

  通过先进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智能语音机器人能够准确“听懂”客户的回答,对下一步进行智能判断,并实现复杂的多轮对话。智能语音机器人能够时刻保持统一、标准、礼貌的用语,并依据严密的业务逻辑完成信息验核、还款通知、催收警告等任务,保证服务的合规性。

  相对于市场上通用的语音合成产品,百融云创语音合成系统专注于金融场景的模型构建,经过优化后的attention技术,对特定场景定制专用话术的语音做训练。在催收场景下,百融云创TTS在发音韵律、多音字准确率、语气上等评测方面,效果明显高于市场上主要的通用TTS产品。

  智能语音产品的落地,极大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作为一家以技术安身立命的科技公司,百融云创的创新探索也不会止步于此。未来,百融云创将与中科院、清华五道口、人大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在计算语音、NLP、深度学习技术等展开深度合作,提升人工智能整体技术研究能力,持续引领金融科技创新。

  “目前,百融云创已与数百家银行展开业务层面的深度合作,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等标杆客户成功落地。”百融云创表示,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百融云创可以在金融业务全领域提供包括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客服等全生命周期的AI升级服务,助力金融服务加速迈入智能化时代。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