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想咨询看这里,中国三大定位公司你知道吗?

  咨询业务,已经成为支撑不少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它不仅可以厘清企业发展脉络,还可以帮助企业找好市场定位,从而促进企业生意增长。然而,这一切都少不了企业外脑——定位咨询公司的默默支持。知名的定位公司,能够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的发展轨迹。

  在中国,定位理论在市场的历练和浸润中也不断地革新,形成了不同体系;同时,中国三大定位公司也让不少中国企业获益匪浅,通过了解中国三大定位公司,相信渴望获得生意增长的您能够有所裨益。

图注:聚焦咨询控股

  第一大定位公司就是特劳特中国。由"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先生创建,客户包括IBM、惠普、宝洁、西南航空、雀巢、苹果、通用电气、微软、沃尔玛和其他世界 500 强企业。

  作为行业最有资历的定位咨询公司,最让人熟知的案例就是王老吉的“怕上火,喝王老吉”的定位。像这种定位公司的服务对象主要匹配的是行业巨头公司,需要有几千万的营销预算,支持大规模的广告投放。并且公司内部组织运营能力要足够,能够从定位公司的高度定位中实施落地与解决方案。

  第二大定位公司就是里斯中国。里斯由全球顶尖的营销大师,定位之父"艾.里斯”先生创办,立足于心智专门为企业提供营销战略咨询服务,服务的客户包括:通用、IBM、微软、宝洁、汉堡王、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等众多 500 强企业。国内熟知的案例比如老板电器。

  同样,作为行业最有资历的定位咨询公司之一,里斯擅长品类战略,和特劳特比较相似的是,要有几千万的营销费用支撑,在落地与解决方案上都需要由雇主公司来提供支持。

  这两大定位公司都是业内公认的定位公司的开山鼻祖。但是通过以上介绍我们也可以了解到,能够达到让特劳特和里斯中国咨询标准的公司,是有一定限制的。不仅要自身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还得自身寻找落地方案,这对双方都有一定的门槛。

  另一方面,传统定位公司的局限性也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开始显露出来。大规模的广告投放对于互联网中用户群体被不断分化的趋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传统的一些营销打法也变得不合不少年轻主力消费群体的胃口。

  如何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定位和落地,成为新的定位公司必备的技能。

  而要介绍的第三大定位公司——聚焦定位咨询,就是这么一家更懂战略定位+互联网的落地派定位公司的代表。

  聚焦定位咨询公司,专注定位落地实战 10 年,是由企业战略定位专家黄锦华建立。在定位咨询圈内,他被称为“互联网定位实战第 1 人”,担任多个行业领导品牌战略顾问,去年 9 月,央视《大国品牌》栏目还邀请他为其提供战略咨询服务。聚焦定位咨询公司先后为飞利浦、王老吉、美的、老板电器、爱玛电动车、友邦吊顶、VIVO、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战略定位咨询和战略定位落地服务。

图注:聚焦CEO黄锦华接受央视《大国品牌》栏目顾问聘书

  聚焦定位与传统定位公司的不同就在于,它用互联网+定位的方式,更重视落地。聚焦的团队70%以上的核心团队,都有着在甲方公司从业经验,更加明白企业应该如何运营与落地。

  在互联网时代,定位思想也应该与时俱进,在广告的投放上应该更加重视质量与精准,而聚焦旗下更是拥有众智数字营销与舒马赫影视工厂,擅长品牌战役与短视频、TVC等互联网新玩法,为企业打造一站式的落地服务,解决企业自身懂策划不懂落地的境地。

  有了好的定位,更应该明白如何做好战略配称,落实方案打法,这在当今信息化程度更高的今天尤为重要。聚焦咨询控股成立10年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企业的战略外脑,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市场定位与优质的全案营销方案,让客户用更少的成本实现更好的效果,是企业谋求转变与发展的良师益友。

  看完了中国三大定位公司的详细介绍,相信您对定位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可以针对企业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定位公司来进行战略指导。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