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基兆业多次剥离广州资产 要撤离广州?

  “旧城首先有一定的拆迁难度存在。”世联行广州大区副总经理林家星表示,“第二,港资当年对广州‘三旧改造’在一些政策方面可能没有内地企业清晰,所以可能是存在着推不动的一些问题。”

  而新鸿基当时推行的旧改+港式地铁商业的模式或比较超前(如恒宝华庭、芳村立交地块两个项目),这难免造成一定困难。

  在执行一轮出售行动后,恒基兆业广州地区在手上的项目所剩无几。

  一个是位于海珠广场旁边,取名为恒基中心的商业项目。据悉,这个项目早在1992年恒基兆业就获得了地块开发权,但由于开发滞后,曾被列入广州需盘活的111宗历史用地项目之一。

  2018年,恒基中心正式更名为星寰国际商业中心,项目规划总体量约30.4万平方米,共分两期。计划于今年内落成,2020年开业。

  其中第一期的“星寰一”集合了约7.6万平方米的商业广场及约8.9万平方米的甲级办公楼;而第二期的“星寰二”及“星寰三”即现海珠广场西广场和东广场地库,建成后将提供户内及户外公共空间与绿色公园。

  还有一个名叫“岭南之门”的项目也曾写入恒基兆业的广州拿地记录中。该项目是2012年,广州海珠区政府去香港招商引资时签下的。项目位于海珠湖南端,也采用双子楼设计,当时规划高度为280米。

  而有知情人透露,“岭门之门”这个名字这几年都并未在恒基兆业内部资料中出现,估计已经不了了之。

  “这并不代表恒基兆业要退出广州市场,而是要在广州做自己更擅长的业务。”一位接近恒基兆业的人士称,这一两年恒基兆业在广州仍在寻找合适的项目,也多次出现在招拍挂现场。

  “其实恒基兆业在广州还有一个项目,就是之前和奥园合作的番禺氮肥厂城市更新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就可以正式挂牌了。”上述人士称。

  2018年4月,奥园和恒基兆业签订协议,携手推进广州番禺氮肥厂城市更新项目,该项目建设净用地约1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恒基兆业在广州还参股了两个住宅项目,一个是位于白云区石井镇的建发九龙仓央玺,恒基兆业占股18%;另一个是位于增城三联村的住宅项目,恒基兆业占股约10%。

  事实上,目前恒基兆业明显将其发展重心放在收租物业方面,这一点在上海区域有最明显体现。而物业发展方面,恒基兆业则持续以合作模式,与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一起合作开发一线及具经济增长潜力的二线城市的住宅项目,及旧改项目。

  据了解,目前港资企业大多通过并购,或者跟熟悉本地情况的本土企业合作旧改项目,“但像新世界它也设有专门的旧改团队,它的班底里其实也会有很多了解政策的人,跟其他传统的港资会有不一样。”

  林家星说:“现在除了港资以外,其实一些资金方也在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包括一些过江龙的企业,它如果想快速起步旧改的话,跟本地企业合作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办法。”

  (来源:观点地产网 刘子栋、武瑾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恒基兆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