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贵买互联网医疗又贱卖相关资产 万方发展卖的什么药?

  一直高呼“互联网医疗”大有前途的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方发展”,000638.SZ),此前各种加码收购互联网医疗的相关标的。就在2019年半年报中,万方发展还称赞旗下参股的互联网医疗公司的价值,可这没多久便开始剥离相关资产。

  日前,万方发展公告称,拟以4700万元转让其持有的成都义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义幻医疗)40%股权。

  万方发展意欲为何?正值国家医保局制定互联网医疗的物价指导原则时期,做出这样的举措,不知万方发展的“葫芦”里究竟装的是什么? 

  剥离不赚钱的医疗参股公司

  根据披露,义幻医疗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本700万元,主要从事医疗技术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业务。义幻医疗是“腾讯云医院”解决方案服务商及互联网医院运营商。2016年6月底,万方发展完成对义幻医疗3500万元的股权投资,持有义幻医疗40%股权,也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2017年年底,万方发展以2400万元对义幻医疗增资。

  不过,日前万方发展却表示,“公司本次股权出售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和管控能力。本次股权出售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万方发展的这一举措很是令人费解,目前国家医保局正在制订互联网医疗的物价指导原则,将于近期出台关于互联网医疗相关项目的物价政策和医保政策,远程医疗等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有望纳入医保。可万方发展却在这个时候剥离相关资产,意欲为何呢?

  根据往期公告的数据显示,义幻医疗2016年、2017年前三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1213.92万元、469.44万元,但有收入没利润,都是亏损状态。

  2016年至2018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义幻医疗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益依次为189.02万元、-46.02万元、-29.97万元、-14.77万元。如此看来,参股义幻医疗之后,万方发展也并未从中获利。

  再看这次剥离资产情况,万方发展前后对义幻医疗的投资总额5900万元,此次万方发展以4700万元的价格出手,这就意味着万方发展将损失1200万元。

  万方发展从2016年就开始布局互联网医疗,但是这条路走的并不顺畅。2018年年底,万方发展参股公司美国OSTERHOUT GROUP, INC.(以下称ODG公司)破产清算,ODG公司是2016年底万方发展支付1500万美元投资的医疗实操及教学AR智能眼镜生产商,ODG公司的破产让万方发展在2018年全额计提减值准备1.01亿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万方发展2018年业绩出现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万方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