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翼龙贷:这样做不再暴力催收

  借钱还钱天经地义,可是总有一部分客户不按时还款,甚至还给催收人员说:“我不还款你能把我咋的?难道你敢暴力催收我“遇到这样的客户,催收员也是只有头疼的份。要想在不被说是暴力催收的情况下要回欠款,在此翼龙贷给大家支招:

  一、风控理念:

  牢记一句“预防大于治理”,不是客户逾期了想着怎么催收,而是首先应该想着如何防止其不逾期。

  催收的目标是催回一个客户,涉及到两方经济。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催收的三个核心:首先,没有通话量不行,但是只追求通话量也不行,通话要有效果。告诉客服打不同的联系人的目的是不一样的,如果客服打某个联系人是没有具体目标,对不一样的联系人采取了同样的方式,那说明大家的辅导是非常不到位的。催收要维护与客户的关系,要全方位的了解客户,还要维护好与客户联系人的关系,施压与疏导要结合起来。怎么才能全方位的掌握客户情况,就要靠大家去教我们的客服追踪我们的客服了,辅导不到位,追踪不到位,回款永远提高不上来,不要想着前线上门,否则我们将陷入恶性循环。其次,催收不难,只要你知道怎样去攻破逾期客户的心防。所有的催收技巧,都是从不断尝试、实践和错误中学习而得到的。打催收电话之前,一定要保持正面的心态。尽可能不要用负面的态度去破坏别人的心情,即使对方是你的债务人,因为你绝对不可能用负面的态度赢得正面的结果,切勿为了造就自己的成功而伤害别人。在所有的电话催收技巧当中,最值得你学习的技巧,就是抱持着一种积极的态度和正面的心情。这个技巧可以安抚任何生气的人,请使那些存心找机会拖延的人,马上付清欠款,更重要的是增加你得到正面响应,平等互惠沟通的比率。这个简单的技巧,又叫做“开心”,因为能开心,心就会开,而心开,路就开。最后,打催收电话时,最忌讳的事情,就是用负面的语气、措词去破坏别人的心情,甚至伤害了别人的自尊心。所以当心情不佳时,请你先设法把你负面的情绪转换成正面的情绪,再开始拿起电话去催收。

  二、目的明确,避免拐弯抹角:

  营销人员往往有这样的一种心理:如果把合作条件(特别是付款方式)开门见山地提出来,客户很可能认为条件太“苛刻”而不予合作,从而影响到后一步的业务往来。其实,这种担心大可不必:第一,事先说明,显示了自己合作以诚的原则;第二,减少了后期业务过程中的后遗症和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过高的条件可能当时就让客户放弃了合作。但是,这总比将货供给客户以后,他再以货款结算标准和方式有争议为借口不予结款要强。

  所以,营销人员在合作之初,就应以《购销协议》、《买卖合同》等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详细地对货款结算做出规定和说明:1.供货价格(也就是结算价格)是多少;2.结款方式或具体的结款时间。如果业务往来较频繁,结款方式要注明是现款现货、送二结一,还是固定的周期性结款(如每个月结一次等);如果是“一锤子买卖”,则对结款日期应做出具体到几月几日的规定。这样,会让货款催收工作的开展变得有据可依。

  在最后,翼龙贷还是要提醒大家预防比什么都重要,防患于未然总是没有错的,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虽然已经借出,还没有收回,大家也不能选择使用暴力催收这样违法的手段,来伤害对方,也伤害了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合法的追回欠款。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