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翼龙贷:暴力催收不可为 “法律+科技”双重举措抵制老赖

  翼龙贷认为,随着法律的不断完善,类似暴力催收的这些行为将被法律有效的约束。老赖也不会因暴力催收的减少而此消彼长。除法律对老赖的行为进行约束外,科技的力量也不容小觑。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新版征信已经运行,也就是说以卡养卡、拖欠水费、欠税……等这些不诚信行为将严重影响个人征信。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中心已试运行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将于近期正式上线。届时,不仅对失信行为的约束将更严格,个人征信报告采集信息也将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除借贷等金融信息外,新版征信会纳入更广泛的信息,如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新版的征信报告将涵盖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完善个人征信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改善社会信用环境。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不仅需要监管部门的推动,更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共同努力。

  众所周知,由于欺诈、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的出现,金融领域往往是信用失信的重灾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围剿”逃废债行为,让“老赖”无处遁形,从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到互金整治办下发的《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再到北京互金协会发布的《关于扩大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征集范围的公告》,无不彰显监管层抵制“老赖”的决心。在这场整治行动中,包含翼龙贷在内的大批金融科技企业也从不同维度采取措施进行防范与追责,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行业良性发展。

  作为消费借款信息服务平台,翼龙贷以“服务商”的身份协助用户向网贷机构提供借款交易需求。自成立以来,翼龙贷紧跟政策步伐,坚持合法合规经营,通过法律和科技双重手段积极抵制失信行为,严防老赖。

  依法惩治失信人是金融科技行业稳定发展的重要方式。去年9月,翼龙贷就引入了网络仲裁机制,通过法律手段抵制逾期、借款不还等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发生,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安全。

  在科技手段方面,翼龙贷打造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风控体系和信用评估体系,能够自动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里的风险点,及时对潜在的风险和欺诈行为进行预警,做到从源头上防范逃废债的风险,保障了平台上借款和出借双方交易的安全、有序进行,保护用户权益。

  翼龙贷预测: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在各领域的应用,个人信息将更趋完善,征信维度具备了多元化基础,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法律+科技”双重举措抵制老赖的情况下,暴力催收将越来越少,老赖也将越来越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