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山东凤祥赴港IPO:一只鸡挣7元 16亿元短期借款压顶

  鸡肉价格一路上涨之际,白羽鸡生产方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先择了赴港IPO。

  根据招股书的资料,山东凤祥家禽业务包括三个分部:鸡只养殖;屠宰加工及销售鸡肉制品、鸡苗及其他产品(包括部分非禽肉制品),目前拥有22个种鸡场、三个孵化场、45个肉鸡场(已将其中11个肉鸡场从地养系统改为笼养系统)、八个屠宰加工厂、两个饲料加工厂及一个有机肥料。

  山东凤祥在产业链上的特色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一体化的白羽肉鸡生产商,约占市场份额为3.0%,另一个是海外出口业务相对来说占比较大,2019年上半年海外出口收入超4亿元,主要出口到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欧盟等国家、地区,是中国最大的全面一体化白羽鸡肉出口商。

  鸡肉价格大幅上涨,山东凤祥卖一只鸡挣7.13元

  2019年以来和鸡有关的肉类都出现了明显的增幅。

  招股书资料显示,2019年上半年由于2018年8月非洲猪瘟爆发,鸡肉消费需求增加,以弥补猪肉消费的急剧下降,导致生鸡肉制品的平均售价上涨约21.5%。

  同时鉴于非洲猪瘟爆发以及海外祖父母代种鸡苗供应的预期短缺导致鸡肉製品的需求增加,鸡苗的平均售价上涨约81.1%。

  鸡肉市场大环境的回暖直接体现在山东凤祥的业绩上。招股书资料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山东凤祥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3.54亿元、24.34亿元、31.97亿元、16.81亿元,其中2019年上半年相比于2018年上半年的13.75亿元增长22.25%。

  在净利润方面,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山东凤祥分别实现1.2亿元、370万元、1.37亿元、3.4亿元。其中201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相比较于2018年上半年同期亏损2495.6万元,一举实现了扭亏为盈。

  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山东凤祥饲养的白羽肉鸡总数分别约为111.6百万只、111.4百万只、103.8百万只及47.7百万只。这意味着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山东凤祥每养一只鸡大概分别挣1.03元、0.033元、1.32元和7.13元。

  从单只鸡盈利的曲线变化更直接地反映出了2019年鸡肉价格的变动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凤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