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唐源电气遭举报:大股东维权 已向政法部门控诉实控人

  作为A股新军,唐源电气(300789)上市之路坎坷不平,多次遭遇成都国铁精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铁精工)举报。期间,唐源电气及国铁精工相关人士,均通过证券时报e公司·资本圈平台发声,各自阐述观点及理由。

  近4个月后,李忠恕于10月11日通过e公司·资本圈发布《声明》,其本人通过合法受让获得国铁精工35%的股份,已是国铁精工的大股东。李忠恕作为国铁精工的合法股东,针对近期以“国铁精工”的名义对唐源电气(300789)进行举报和诉讼以及该公司的现状做出四点声明,对国铁精工范国海反攻一击。

  李忠恕表示,范国海操控国铁精工无视其股的权利,对国铁精工实名举报情况不了解,未征求其个人意见、不认可。鉴于此,李忠恕要求国铁精工立即召开股东会和改组董事会,针对范国海设立的公司涉嫌侵犯国铁精工的知识产权、商誉、资产权益问题,已向政法部门提起控诉。

  不认可国铁精工举报行为

  在《声明》中,李忠恕首先表示,其本人是通过合法途径受让国铁精工原股东陈唐龙的股份。期间,经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判决、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和四川省高院裁定确认,股权转让合法有效。

  2019年6月4日,成都市场监管局根据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立案书,已就国铁精工的股东登记事项依法进行了变更。因此,李忠恕是成都国铁精工的合法股东,享有股东的合法权利。

  通过天眼查数据显示,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陈唐龙已于2019年6月4日推出股权表,李忠恕为新增投资人。具体来看,李恕忠和宋玲分别持有国铁精工35%的股权,张苏则持有其余的30%股权。

  其次,李忠恕对于近期媒体出现的“国铁精工实名举报”等报道毫不知情,对国铁精工举报的情况不了解。《声明》指出,范国海实际操控国铁精工,打着“国铁精工”旗号的举报和诉讼行为,并没有征求李忠恕本人意见,也没有通知其本人,更没有召开股东会议进行表决。

  李忠恕认为,国铁精工实控人范国海操控该公司,无视其本人的股东权力,拒绝召开股东会和董事会,继续伤害国铁精工的商誉和权益,李忠恕已诉诸法律进行维权。此外,范国海设立的成都国铁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涉嫌侵犯国铁精工的知识产权、商誉、资产权益;李忠恕已向相关政法部门提起控诉和举报。

  他进一步透露,已委托律师函告国铁精工以及其他两位股东,要求立即召开股东会和改组董事会;同时,要求对过去多年来国铁精工的经营情况进行审计,对涉及与唐源电气(300789)之间的纠葛予以通报和澄清。

  鉴于以上情况,李忠恕郑重声明:国铁精近期举报其他公司的行为和内容是否属实,作为国铁精工的大股东,李忠恕无法予以确认,其本人不予认可,已向法院提起撤诉请求。以上举报行为不能代表国铁精工的公司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不应当由国铁精工承担,而应由操控举报的范国海个人承担。

  此前,唐源电气和国铁精工相关人士分别通过e公司·资本圈平台发布《声明》。唐源电气认为,国铁精工多次通过举报和诉讼等方式对其实际控制人进行无休止的骚扰,国铁精工多次恶意诬告、诋毁唐源电气的行为是其一以贯之的小伎俩。对此,国铁精工则回应称,唐源电气实控人陈唐龙在担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公司知识产权,对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维权请求合理合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唐源电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