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利股份前三季度预增14倍 近六成靠政府补助

  10月11日晚间,曾在上个月蹭华为热点而出名的安利股份(300218),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修正预告,从同比增约11倍改为增14倍多。

  公司2019年8月27日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对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为: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910到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为1093.2%~1120.67%;对2019年7月1日-2019年9月30日业绩预计为: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100万元到219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为:28.64%到34.16%。

  修正后的业绩预计为盈利5050万元到5140万元,同比增加1441.09%到1468.56%,上年同期盈利只有327.69万元。仅就第三季度来说,盈利3239.28万元到3329.28万元,同比增加98.43%到103.95%。

  但也能看的出来,安利股份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跟去年同期业绩只有327.69万元的低基数有很大关系。

  对于业绩改善的原因,公司认为是公司持续努力推进产品和客户双转型、双升级,高附加值产品增加,大客户比重增加,产品市场开拓保持积极稳定的较好局面。同时,三季度收到的政府补助大增。

  具体来说,原因有四。一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聚氨酯合成革收入保持平稳,主营产品销售单价较上年同期增长5.92%左右;二是公司加大对原辅材料、能耗价格管理;三是控制费用。

  第四个原因是公司收到政府补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累计约28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09万元左右,占到了前三季度盈利的近六成。其中,3季度当季确认为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22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49万元左右。

  可见,公司收益大增跟政府补助较大相关。

  安利股份最近颇受舆论关注,这肇始于公司在互动易上的一次回复。9月21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提问公司手机套产品是否供给华为,公司回应华为5G高端Mate30使用了公司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

  模糊回答之后,安利股份在9月23日、24日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深交所23日晚间发出问询函,问询公司是否有忽悠投资者的情形,这也让公司露出原形,供给Mate30的订单仅有15万元,且未来供给存有不确定性。公司股价在9月25、26日均跌停,27日再次下跌4.79%。股价也由24日时的9.28元跌到27日收盘时的7.16元。

  另外,公司2期员工持股计划目前处于被套状态。2017年一季度,公司遭遇业绩低谷,公司推出了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款项主要由大股东质押股票,融资借款给员工,锁定期一年,不过此后一直被套。2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满后,存续期展期,展期期限自2019年4月26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期员工持股计划解禁至今,期间股价最高点出现在9月24日,这还是因为蹭上了华为热点。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搜索更多: 安利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