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客户集中度超高 不赚钱只吆喝的隽思再次递表图什么

  即便如此,目前的核心收入还是来自东莞工厂,上半年该工厂收入贡献84%,而鹤山工厂为15%,不过鹤山工厂上半年的产能为4150万张,仅为要搬运产能的一半,若产能使用率能够保持,后期收入贡献还是体现出来的。而且以建筑面积看,鹤山仅有一座工厂,而东莞有五座,由于产能大部分搬运过去,预计鹤山可能会加几座工厂投入。

  产能使用率还是要看客户需求量,隽思的客户集中度较高,以往年数据看,核心客户需求虽然较为稳定,但增量需求并不多,且该公司新增的OEM客户逐年有下降趋势,或基于此,鹤山工厂也仅将东莞产能转移,并未大量新增新的产能设备。但搬运过程中产生较大的搬运费及产能浪费,或也会增加该公司工厂运营成本以及额外费用。

  盈利整体下行:投资吸引力弱

  上文谈到,隽思的净利润过去三年一直处于下滑趋势,实际上,毛利率也是如此,2018年该公司毛利率为24.3%,较2016年下降了6.3个百分点。

  从产品上看,各项业务上半年的毛利率均同比有较大的改善,但2016-2018年,各大产品均呈下降趋势上,导致整体的毛利率下降。该公司的桌游及幼教产品的毛利率较高,上半年分别为44.2%和41.1%,毛利贡献72%,贺卡的毛利率较低,上半年为11.9%。

  以下为该公司各大产品毛利率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自营网站毛利率还是非常高的,往年看均超过70%,但收入贡献小,导致毛利贡献也很小,上半年毛利贡献为20.62%。

  在费用率上,该公司的核心费用主要为行政及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很少,上半年行政及销售费用率分别为8.36%和15.98%。其中销售费用率较为稳定,主要为OEM方式获取客户,且核心客户稳定,而行政费用率有增加的趋势,同比增加1.5个百分点,较2016年则增加4.94个百分点。

  上半年,该公司的净利率为3.72%,从往年看呈下降趋势,较2016年下降了6.42个百分点。该公司这门生意并不好做,净利率低,且越做越不赚钱。

  隽思主要是出口业务,核心市场是美国以及欧洲地区,上半年这两个市场的收入贡献为86.3%。从地区市场看,美国在精选纸质印刷品的进口近五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其中桌游、贺卡及幼教产品分别为3.1%、-0.4%及5.1%,而欧盟精选纸质印刷品的进口近五年的复合增长率0.8%,其中桌游、贺卡及幼教产品分别为1.3%、-1%及1.5%。

  该公司的成长速度较行业高,核心原因还是在美国的几个核心客户稳定,但也导致成长受限于这几个核心客户,使得议价能力较弱,从而削弱盈利能力。投资者看好一个项目主要还是为了挣钱,项目要么高成长,要么高利润,以隽思目前的业务及财务状况看,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而产能转移可能也令其人气大打折扣。

  综上看来,二次递表确实蛮多的,再次递表通过率也会高一些,但港股投资分化挺严重,质量好的成交量很活跃,而质量不好的基本没啥成交量,也没人气,且这部分标的还非常多,以隽思的质地,即使过了聆讯,上市首日放量后,大概率进入微量成交队伍中。(来源:智通财经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隽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