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友医疗董事长年薪超百万 毛利率远超行业均值遭疑

  8月14日讯,近日,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友医疗”)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此次科创板IPO,三友医疗计划发行不超过5133.35万股,拟募集资金6亿元,投向骨科植入物扩产项目、骨科产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保荐机构是东方花旗。

  公开资料显示,三友医疗成立于2005年4月,主营业务为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公司有3位实际控制人,分别是董事长Michael Mingyan Liu(刘明岩)、董事会秘书David Fan(范湘龙)和总经理徐农,三人合计持股比例41.03%。其中,刘明岩和范湘龙分别为法国及美国国籍,而徐农则拥有匈牙利永久居留权,三人2018年年薪分别为117.01万元、90万元和109.47万元。

  对于外籍实控人对拟上市公司的影响,三友医疗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三位实际控制人均在公司任职多年,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严格按照证监会、交易所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股份限售承诺”。

  研发费用率三年内骤降10个百分点

  自2016年以来,三友医疗的业绩快速增长。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三友医疗营业收入分别为7528.61万元、1.40亿元和2.22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12.96万元、3037.30万元和6196.98万元,以此推算,三友医疗2017年和2018年的营收增长率分别为85.92%和58.83%,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70.5%和104.03%。

数据来源:三友医疗招股书

数据来源:三友医疗招股书

  与业绩翻倍增长不同的是,三友医疗的研发费用增幅较少,研发费用率则逐年下降。报告期内,三友医疗的研发投入分别为1228万元、1276万元和1331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6.31%、9.11%和5.99%,而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均值为7.21%、7.57%和6.94%。

  此外,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5月31日,三友医疗已经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为26项、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为21项,而同行业爱康医疗、凯利泰拥有发明专利分别为52项、32项,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分别为30项、34项。

  不过,三友医疗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公司一直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积极研发布局新工艺、新技术,保持产品的更新迭代,技术研发实力在骨科植入耗材领域居于前列。”

  毛利率近90%且变动趋势与行业不一致

  在三友医疗业绩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公司较高的毛利率。报告期内,三友医疗毛利率分别为75.89%、83.46%和89.24%,而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均值分别为75.86%、72.12%和68.18%。可以看到,在行业毛利率逐年下滑的情况下,三友医疗的毛利率呈上升趋势,且高于行业均值。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友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