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摩登大道9.75亿再卖总部大楼 财务总监接任5个月离职

  近日,摩登大道打算再次卖掉2018年出售未果的总部大楼。

  8月7日晚,摩登大道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9.75亿元的价格摩登大道总部大楼出售给广州市建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文化发展公司”)。

  在2018年10月,摩登大道就想把总部大楼出售给瑞丰集团,但是由于总部大厦不动产权属证件尚未办理完成,不满足交割条件,导致出售计划最终流产。同时,伴随着总部大楼一起出售的还有处于业绩对赌期的武汉悦然心动网络科技公司(以下称 “悦然心动”)。

  摩登大道除了上市以来业绩表现一直不佳之外,高管变动也比较频繁,今年共6名高管及董事离职,两任财务总监离职时间仅相差5个月。

  二次度筹划出售总部大楼

  8月7日晚间,摩登大道发布出售资产公告显示,公司拟将摩登大道总部大楼出售给文化发展公司,出售价格为9.75亿元(含增值税),文化发展公司将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分4期完成付款。

  对此,摩登大道表示,此次出售总部大楼是为了公司本次资产出售是为了加强企业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同时,由于本次交易可能造成公司高新技术产品的收入占比低于60%,从而导致公司失去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据了解,摩登大道总部大楼于2014年12月封顶建成,2015年以来的年报显示,摩登大道总部大楼每年都在施工装修。然而装修4年后,却被摩登大道出售。

  出售公告显示,总部大楼所占地块的土地使用面积达1.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预测建筑面积合计为4.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预测面积为2.2万平方米。

  2018年10月22日,摩登大道曾筹划向瑞丰集团出售悦然心动100%股权及公司总部大楼相关资产及负债,交易总对价为22.4亿元,其中,悦然心动7.2亿元,总部大楼15.2亿元,比此次交易价格高5.45亿元。彼时,悦然心动业绩对赌期还未满。

  11月7日,摩登大道以对赌期未满为由,将悦然心动从交易标的中剔除,同时继续推进关于总部大楼资产出售事项。

  然而,由于总部大楼不动产属证件尚未办理完成,核心交割条件短时间无法满足,披露出售计划不足一月,交易计划最终还是以流产告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摩登大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