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阳光100股价曾狂泻65%:9亿借款不翼而飞 离奇都为它

  谁也不可能在一条河里摔倒两次,不幸的是,阳光100做到了。

  7月22日,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阳光100)公告称,拨备损失9.47亿元,原因是与担保人张伟失去联系。而该担保人便是苏州中科创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创)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100在年初股价一日暴跌64.59%,一度成为仙股。坊间传闻,或因上市公司中科创持有的股份质押被平仓。半年过去,阳光100的股价还未恢复,其市值是38.67亿港元。

  近10亿元损失,对于大企业来说或许没有什么,但是对于2018末净利润为2.43亿元的阳光100来说,或许又要卖一块地才能弥补风险。

  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分析师对时间财经称,阳光100近两年没落了。实际上,公司在地产业务方面已经缺乏地产公司所需的核心能力之一——“高周转”,地产公司的另一个核心是保证融资,但是阳光100被标普降低评级,其总的融资渠道大概率是越来越窄。随着政策严控的意向进一步明确,阳光100未来面临很大的风险和困难。

  中科创之殇

  此次公告显示,阳光100或阳光壹佰集团向借款人提供了本金总额约15.47亿元的贷款,借款人分别是深圳市佰佳瑞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世纪康鑫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城灿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赢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益贸易有限公司、State Frontier Limited、Clear Option Limited 、中科创资本有限公司。上述7家借款人由担保人张伟或其联系人向阳光100引荐。因阳光100与担保人张伟失去联络,该部分未偿还贷款将计入计提款项,金额约9.47亿元。

  其实早在3月4日,公告中5家企业便已经被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而担保人张伟,便是怀揣2000元闯深圳,从一名保安变成控股企业达144家的“A股野蛮人”。公开资料显示,张伟旗下中科创金融集团一度累计管理资产规模312亿元,一挥手花5亿元买下一架空客A319公务飞机。

  4月10日,张伟从其财富高峰上,跌落深渊。当日,深圳公安局扫黑办一则对外通报显示,中科创创始人张伟等44人被捕,原因是涉黑、敲诈和非法持枪。

  这一切易小迪可能一点都不想沾边,但不幸的是,300亿帝国倒下,偏偏砸中了30亿港元市值水平的阳光100。还是两次。

  此前财经网和每日经济新闻均有报道,此前阳光100遭遇的洗仓式暴跌与中科创有关。1月17日,阳光100盘中股价暴跌64.59%,一度成为仙股。截至7月24日收盘价,跌幅仍为58.7%。媒体报道称,彼时张伟控股公司中科创资产办公室被查封,市场传闻中科创持有的股份质押被平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阳光100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