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风口浪尖上的环迅支付:投诉逾千条居黑榜榜首

  刚刚收到最高处罚金额的环迅支付再次被列入黑榜名单。

  7月17日,第三方投诉平台聚投诉发布了《第三方支付上半年排行榜:黑榜环迅支付刚挨央行最大罚单,翼支付、瑞银信、壹钱包上红榜》(以下简称《排行榜》)。《排行榜》指出,今年上半年,环迅支付有效投诉量共计1029件,未解决的投诉量共计821件,在行业中最多,解决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翼支付、瑞银信、壹钱包三家支付公司,投诉解决率均位于行业前列,且无恶性投诉问题,因此,获聚投诉评为“2019上半年第三方支付行业红榜商家”。在上榜的商家中,共有14家支付公司投诉解决率达到80%以上,但个别公司存在为涉恶意扣费APP、714高炮平台提供支付服务的情况,未能获评红榜商家。

  2019年第二季度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投诉量同比增加,行业迎来强监管。

  环迅支付被列入投诉黑榜

  环迅支付被列入黑榜是意料之中。

  就在前几日,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人行上海分行予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68.68万元,并处罚款4970.72万元,合计罚没金额约5939万元,另对公司相关负责人予以警告并处以罚款。这是继易宝支付之后,又一次大额罚单,成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史上最高金额罚单。

  《排行榜》显示,环迅支付的相关投诉主要涉及为恶意扣费APP提供支付服务的问题,包括上海造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造艺科技)旗下的易小借、银码头、网贷侠,上海跃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跃吉科技)旗下金豹贷等APP。

  无独有偶,和《排行榜》同时发布的《互金上半年排行榜:投诉量超28万件,19地警方调取证据 | 聚投诉2019数据》(简称《互金排行榜》)显示,按未解决投诉量排名,造艺科技和跃吉科技分别以6067件和4478件位于榜首和第二,解决率均低于互金行业平均水平38.8%。

  《互金排行榜》指出,造艺科技名下的投诉,涉及的APP众多,包括银码头、哆哆钱、易小借、银小借、银开心、趣豆钱、米花包、纳纳钱包、去借保、网贷侠、猎钱宝、荷宝包等;跃吉科技名下的投诉,涉及的APP包括猪八借、安逸花、好借钱、随我贷、随心贷、普惠分期、金豹贷等。

  本报记者通过投诉内容发现,多数用户反映造艺科技存在“在未知情、未经本人同意情况下违法扣款行为”。黑猫投诉平台也收到很多投诉,均反映被造艺科技扣款299元。甚至有投诉称自己并未选择过造艺科技平台的服务项目。当初接触到该平台,也是网络跳转而至。在这个过程中,支付通道有一部分是环迅支付。

  造艺科技在一条投诉下方回应称,扣费过程是需要经过本人同意勾选,且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包含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以上信息都是网友主动填写,扣款299元是《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的评估费用。

  《排行榜》披露,造艺科技和跃吉科技均系为用户提供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服务。评估后,为用户展示或推送借款产品,是否能通过其展示的借款产品借款,与评估分数无关。

  根据黑猫投诉下方回复的客服电话,本报记者拨通之后,显示的电话名称为“天宫九号国际娱乐会所”,针对疑问和投诉,客服称自己没有权限,采访渠道也不方便告知。

  跃吉科技的投诉情况与造艺科技如出一辙。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环迅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