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奥锐特:募投项目纠缠不清 募集资金或“一箭双雕”

  而在公用工程及辅助工程方面,奥锐特年产20吨依普利酮等原料药生产线技改项目(非募投项目)与年产15吨醋酸阿比特龙(募投项目)、5吨度他雄胺、5吨恩杂鲁胺、4吨丙酸氟替卡松(募投项目)生产线技改项目工程内容毫无二致。

(截图来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募投项目与非募投项目在环评文件中的工程内容部分重合,那么问题来了,其中的募集资金又将扮演什么角色?募投项目与非募投项目到底谁会占谁的"便宜"?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奥锐特将募投项目和其他项目合并成一份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批,其项目建设内容复杂交错,将来资金流向或成谜。

  曾陷发明专利权纠纷

  奥锐特的第三个募投项目为中试实验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为药物研发项目,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据招股书,截止招股书说明书签署日,奥锐特拥有国内外8项专利,曾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1项、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1项、省级技术及新品项目6项,2018年被浙江省科技厅等评为"省级企业研究院"单位。

  不过《号外》还发现一段陈年旧事,历史上的(奥锐特曾用名)曾因侵害发明专利权被诉上法庭,一审败诉。不久后,同为原审被告的(以下简称"奥锐特实业")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根据(2012)沪高民三(知)终字第84号文件,二审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奥锐特实业胜诉。

  此次奥锐特拟使用募集资金3500万元用于中试实验中心建设项目,实施主体与新建年产48T特色原料药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第二个募投项目)同为扬州奥锐特。

  根据扬州奥锐特药业有限公司新建中试实验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2016年,奥锐特还申报了"原料药合成精烘包生产研发项目"(以下简称"原料药项目")及"固体制剂生产项目"(以下简称"制剂项目")作为厂区一期项目,并于2016年4月分别获得扬州市邗江区环保局批复,但后来因各种原因暂缓实施。

  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解释中有一个细节,原料药项目及制剂项目需依托48T原料药项目建设的生产厂房及公辅工程,种种因素之下,中试实验中心建设项目与同期报批的48T原料药项目作为厂区一期项目先行实施。

  看来,这又是募投项目在为其他项目"铺桥搭路"。

  如此种种情况,多个募投项目和非募投项目纠缠不清,募投项目是否独立完成、募集资金如何保证不被挪用?还需要奥锐特给出更清晰更明确的措施和方案。

  来源:《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作者/邵叶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奥锐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