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澳洋健康转型难挽颓势 净利两年降96%

  转型难挽业绩颓势

  重要子公司停产背后,是公司的经营业绩不容乐观。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澳洋健康2007年上市,彼时主营业务为粘胶短纤的生产销售。2014年,澳洋健康筹划实施收购澳洋健投100%股权事宜,随后逐步向大健康产业转型,不过,目前来看转型仍难以扭转业绩滑坡趋势。

  2016年至2018 年,澳洋科技净利润分别为2.57亿元、1.54亿元、0.1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90.81%、-40.34%、-93.25%,净利润两年下降96.36%,持续盈利能力存疑。对于净利润的持续下滑,澳洋健康表示,主要原因系销售的毛利金额下降和股权激励成本的计提。

  同时数据显示,2018年澳洋健康实现营业收入47.11亿元,同比下降12.30%;净利润1035.98万元,同比下降93.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0 亿元,同比下降272.90%。

  另外,根据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占澳洋健康营收超六成的化学纤维业务,毛利率为3.40%,毛利率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公司将此主要归因为受行业周期波动影响。

  2019年,澳洋健康延续了2018年的下滑趋势。其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报告期内,澳洋健康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同比下降19.04%;净亏损0.54亿元,同比下滑344.32%。

  澳洋健康认为,利润的下降主要在于本期粘胶产品市场价格下降,相关产品的毛利率下降,并相应增加了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金额,此外收到的政府补助金额也有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业绩表现的不佳澳洋健康,因一举达成两项“工业大麻”相关合作,引起市场及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关注。

  澳洋健康表示,控股子公司阜宁澳洋与黑龙江省赵光农场、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工业大麻收购战略合作协议》和《工业大麻纤维研发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前者就工业大麻的种植、工业大麻麻皮的收购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5月14日,澳洋健康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关注函,就阜宁澳洋于13日签订的两项有关工业大麻的战略合作协议作出问询。要求公司回答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业务与阜宁澳洋主营业务的关联性,该项业务是否影响公司财务状况,是否存在利用工业大麻概念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情形。

  对此,澳洋健康认为,战略协议的签订是公司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突破口,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的战略举措之一。同时,澳洋健康否认利用工业大麻概念炒作股价。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杨玲玲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澳洋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